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本周申请IPO Lyft股价暴跌11%创新低

2019/04/11 08:22      腾讯科技   


  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之一的Lyft上市之后,股价表现一路糟糕。据外媒最新消息,Lyft公司股价跌至新低,周三收盘下跌近11%,原因是竞争对手Uber即将提交自己的首次公开发行申请。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也是Lyft公司上市以来的第九个交易日,其股价创下3月29日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60.12美元的收盘价比Lyft 72美元的最终IPO发行价格低16.5%,甚至低于62美元至68美元的初始目标价区间的下限值。

  根据周三收盘价计算,Lyft公司的资本市值已经下跌到了172亿美元。

  路透社(Reuters)周二晚间报道称,Lyft在美国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Uber将寻求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股票,并最早在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发行申请和招股说明书。

  这一报道该报告援引了未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而Uber方面并未发表评论或者证实消息。

  美国投资银行巨头摩根士丹利驻波士顿分析师马特·莫斯卡迪(Matt Moscardi)表示:“Uber提交申请的前一天,投资者立即将其与Lyft和Lyft进行对比,这并非巧合,Lyft看起来不是那么有吸引力。”

  这位分析师说,例如,卖空者对Lyft的大量押注可能会让投资者对Lyft的估值感到不安。

  根据路透社(Reuters)的报告,优步目前预计将寻求900亿至1000亿美元的估值,低于此前投资银行家告诉该公司的1200亿美元,这也可能对优步有利。

  据悉,Lyft上市之后的股价表现令人失望,Uber已经从中吸取了一些教训,调低了估值期望值。

  美国匹兹堡的Bokeh资本公司首席投资官金·福雷斯特(KimForrest)表示,优步可能也有更好的知名度。“人们可能在期待Uber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当你去某个地方的时候,你会选择Lyft的网约车吗?优步已经成为一个动词。”

  在周三收盘后,Lyft宣布,在5月7日股市收盘后,将公布截至3月31日的第一个财季的财务业绩。

  在美国网约车市场上,Uber占据了绝对优势,占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Lyft分享了其余的三分之一。另外Uber若干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国际化进程,目前网约车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几十个国家和数百座城市。就在不久前,Uber斥资几十亿美元收购了中东地区最大的一家网约车公司,增强了在当地的影响力。

  在上市之前,Uber也开始了业务多元化,不再是一家简单的汽车网约车服务商,Uber进入了餐饮外卖、卡车配货、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单车、共享滑板车、公交信息整合等业务中,希望成为一站式的城市综合交通服务商,从过去咄咄逼人的对手转型成为一家和合作伙伴共赢的合作者。(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