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已有41%的股票被做空 价值9.37亿美元

2019/04/07 09:0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不稳定的IPO,不确定的商业模式,尚未看到利润。做空打车服务公司Lyft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对吧?很多投资者都这样认为。

  据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伊赫尔-杜萨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称,截至周四,约41%的Lyft股票被做空,价值约9.37亿美元。

  相比之下,对于另一家投资者多空分歧严重的公司特斯拉来说,被做空的股票占比接近23%。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塞缪尔-皮尔森(Samuel Pierson)说,人们“对很受欢迎的IPO股票做空的兴趣比不太知名的IPO股票更大”。

  由于IPO股票的价格将在第一天暴涨,卖空者可能会趁机买入,以期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获得抛售的机会。或者,他们可能真的认为公司被高估了,并在长期内赌定公司的股价将会得到纠正。

  不管怎样,普遍的兴趣使得做空Lyft成为了一个昂贵的提议:据皮尔森称,一周前,也就是在IPO的前几天里,一股Lyft股票的借贷成本涨到了其股价的两倍,使其成为做空成本最昂贵的美国公司。最近,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出借自己的股票,股票借贷价格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Lyft的卖空者肯定期待着两个即将到来的重要事件:一个事件可能促使股价上涨,另一个事件可能压低股价。

  在IPO的25天后,所谓的“静默期”就会结束。这将使一些新上市公司最伟大的拉拉队队员——他们的承销商——能够对其股票进行新的评级。而且,承销银行的分析师(就Lyft而言,包括杰富瑞、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往往会看多其承销的公司。

  (还记得Snapchat应用开发商Snap在2017年的IPO吗?早期没有参与发行的银行的分析师往往会给予股票的“持有”或“卖出”评级。但当静默期结束后,它们都会给出“买入”和“持有”评级,从而促使Snap股价上涨了5%。)

  然后就是所谓的“锁定期”到期。根据相关条款规定,Lyft的高管和主要股东不得在IPO后180天内出售公司股票。但是,如果这些股东在锁定期结束时集体抛售股票,那么这些股票就会汹涌地涌向市场,从而压低股票价格。这对卖空者来说可能是一种福音。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把赌注押在了做空Lyft上。一个著名的做空机构香橼公司(Citron Research)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正在购买Lyft的股票。

  上周五,莱福特撰写了一份名为Lyft的研究报告,指出Lyft季度活跃乘客数量不断增加,市场规模还会扩大。而且,美国打车服务市场才刚刚起步。正如他在写给客户的信中所说的,“只因有亏损就做空那些主宰大趋势的、具有颠覆性的公司是破产的必由之路。”

  不管怎样,“我们可以预期,Lyft在市场上将长期被大量做空。”S3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杜萨尼夫斯基表示。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IPO前以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持有的Lyft公司的2.7%的股份。(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