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约车双雄指标对比:Uber体量是五个Lyft

2019/04/12 09:16      腾讯科技   


  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分别是Uber和Lyft,两家几乎同吃了美国所有的市场份额,两家公司的总部都在加州旧金山市。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Uber正式提出上市申请,并且公布了招股说明书,由于Lyft首先完成了上市,因此这两家网约车巨头的详细业务指标对比也浮出了水面。

  在美国市场,Lyft的市场份额只有Uber的二分之一左右,不过不久前,该公司首先上市,但是股票挂牌交易之后的股价表现糟糕,最新的收盘价为61美元,相比上市发行价72美元跌去了11美元,许多参加IPO投资的散户或者机构已经不幸亏损。

  根据Uber提交的文件中的关键指标,以下是两家公司的详细对比。

  营业收入

  2018年,Uber的总收入为113亿美元,而Lyft为22亿美元。Uber的收入是对手的五倍之多。

  在过去几年中,Uber爆发了不计其数的丑闻,创始人卡兰尼克被董事会赶走,受到丑闻的影响以及对手Lyft进行价格大战,Uber的增长相对于Lyft一直在放缓。

  从2017年到2018年,Lyft的收入翻了一番多,而Uber的收入增长了41%左右。

  市场份额

  Uber虽然失去了市场份额,但仍是领导者。

  Uber在北美拥有65%的份额,而Lyft说它在美国拥有39%的份额。

  调整后EBITDA利润。

  Uber和Lyft都仍处于亏损中,不过Uber最近几年已经减少了亏损。

  2018年,Uber经调整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亏损略高于18亿美元,而2017年为26亿美元。

  在同样的指标上,Lyft在2018年损失了9.5亿美元。Lyft的亏损额大约为Uber的一半。

  每月活跃用户

  招股书显示,Uber每月活跃用户数为9100万,而Lyft为1860万。

  从营收或者用户规模看,Uber大体上相当于Lyft的五倍。

  需要指出的是,Uber的客户数量包括除了拼车以外的其他服务客户。近些年,Uber一边进行国际化扩张,一边进行业务多元化,除了网约车之外,Uber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餐饮外卖、卡车配货服务、共享单车、共享滑板车等领域,Uber还在软件中整合了公交地铁等信息,方便用户转换交通工具。(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