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阿里巴巴总裁因卷入1MDB一案遭马来西亚指控

2019/08/12 15:38      腾讯科技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7名高盛现任和前任董事因涉嫌参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 65亿美元债券销售而面临刑事指控。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也是其中之一。

  据悉,马来西亚方面指控高盛的三个部门在为1MDB安排交易时误导投资者,而埃文斯也是当时的董事之一。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埃文斯为公众所熟知,也是媒体和国际会议圈的常客,并负责帮助阿里巴巴进行全球扩张。其于2015年加入阿里巴巴,成为阿里巴巴近期最引人注目的高管之一。他的使命是帮助实现创始人马云的雄心,在未来让阿里巴巴一半的营收来自海外市场。埃文斯通过收购Lazada的部分股权,策划了阿里巴巴进军东南亚的行动,建立了其最大的海外平台。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向马来西亚扩张,并将该国视为其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的主要合作伙伴。埃文斯还负责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扩张。

  与其他受到指控的人一样,埃文斯目前面临监禁和刑事罚款。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基金1MDB本应促进发展,但却引发了刑事和监管调查,其丑闻不断发酵,在全球范围掀起轩然大波。在1MDB通过债券销售筹集的80亿美元资金中,美国声称有一半以上被抽走。

  阿里巴巴对此未予置评。

  当地时间本周五马来西亚司法部长汤米·汤姆斯(Tommy Thomas)在一份声明中说,马来西亚将寻求对这些人判处监禁和刑事罚款。这些处罚要求反映出“欺诈性挪用数十亿美元债券收益的严重性、相应违规行为策划和执行的长期性”,以及涉及安排1MDB债券高盛部门和管理人员的广泛性。

  高盛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相信,今天(对相关人员)宣布的指控以及去年12月针对高盛三个部门宣布的指控都是错误的,这都将得到有力的辩护。”(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