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汽车制造副总裁离职 业内人士称对特斯拉产能影响重大

2019/06/26 19:1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至少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负责汽车制造业务的副总裁彼得·霍赫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已经离职。

  霍赫霍丁格2016年加盟特斯拉,之前曾在奥迪汽车任职长达22年,负责奥迪A4、A5和Q5车型、以及其他衍生车型的制造工作,对整个汽车生产链有着全方位的把控和丰富的经验。

  2016年5月,特斯拉宣布任命霍赫霍丁格为汽车制造副总裁,主要任务是帮助特斯拉实现不断增长的生产目标。在确保不影响Model X和Model S产量的同时,满足Model 3的产量需求。

  但至少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霍赫霍丁格已经从特斯拉离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霍赫霍丁格目前已经不在特斯拉任职。而另一位知情人士也证实,霍赫霍丁格确实也不在特斯拉的员工名录中。

  对此,电动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分别向特斯拉和霍赫霍丁格发出求证,但均未得到答复。

  有业内人士称,对于特斯拉的制造团队而言,霍赫霍丁格的离职影响重大。因为当前正值特斯拉试图提升产量之际,此外,特斯拉还要对本已任务繁重的Fremont工厂进行调整,以生产新的SUV车型Model Y。

  今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北美市场交付了49000辆电动汽车,恐无法实现之前订下的宏伟目标,主要原因还是产量问题。

  特斯拉之前曾表示,只要北美地区6月份的交付量达到33000辆,就有望刷新2018年第四季度创下的90700辆的最高季度交付纪录。6月份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在北美交付了22000辆电动汽车,距离33000辆的交付目标尚远。

  但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还有额外12000辆的订单。但在这12000辆的订单中,有5000辆在月底前无法交付。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订单需求不是问题,但交付能力不足。(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