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银河系中心黑洞突然发出强光 红外辐射增加75倍!

2019/08/13 14:33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近日发现,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Sagittarius A*)发出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红外辐射,这比黑洞所产生的任何东西都要亮。

  据悉,相关科学团队已经对人马座A研究了20多年。研究成员在夏威夷用凯克II号望远镜对目标观察了四天多之后,注意到红外光增加了75倍。

  团队成员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在红外线中看到最亮的人马座A。在我们观测之前,它还可能更亮!”

  科学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的亮光可能是另一颗恒星S02经过人马座A的结果,其改变了气体进入黑洞的方式。另一种推测是,突然增强的亮光是由气体云G2引起的,G2最近也在2014年接近黑洞(36光小时)。亮光有可能是对该事件的延迟反应。

  团队成员在Twitter上指出,“这张原始图像显示了迄今为止在红外波段所能观测到的最亮人马座A。与黑洞相关的红外辐射在那天晚上增加了75倍。是人马座A醒了吗?”

  诸如如斯皮策、斯威夫特、钱德拉和阿尔玛等望远镜也一直在观测人马座A。也许更多数据有助于科学家对这次奇怪的红外光爆发有新的认识。(腾讯科技编译/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