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不满意 特斯拉Autopilot软件一把手走人

2019/08/23 08:54      腾讯科技   


7_副本.jpg

  美国特斯拉公司是全球电动车行业的翘楚企业,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则是特斯拉电动车的最大卖点,不过不久前,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对于自动驾驶业务进行了一次重组。据外媒最新消息,在这次重组中,特斯拉损失了一名重要的自动驾驶研发高管:软件业务的一把手斯图尔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

  据国外媒体报道,鲍尔斯最近离开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研发业务,也不在特斯拉担任任何职务,他加盟了美国知名科技风险投资企业Greylock。

  五月份,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研发业务进行了重大重组,马斯克将掌握这个部门的更大权力。

  当时,一些知情人士披露称,在这次重组中,负责自动驾驶软件业务的公司副总裁鲍尔斯被取消了若干项职责,另外,他手下的人已经得到提拔,这些人以后将直接向马斯克汇报工作。

  在被提拔的人员中,米兰·科瓦奇(Milan Kovac)被提拔为特斯拉自动驾驶业务软件工程总监。科瓦奇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在过去3年里曾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团队中担任多个职位。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其他几名自动驾驶高级工程师已被特斯拉解雇,其他一些人则得到了提拔。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研发部门已经走了11名软件工程师,占到整个软件团队的一成左右。据悉,马斯克对于自动驾驶业务软件团队的工作并不满意,认为并未达到预期的目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Greylock公司方面已经证实鲍尔斯离开了特斯拉公司,加盟了这家风投企业。鲍尔斯在该公司将担任“入驻高管”,即代表风投股东参与被投资科技公司的管理。

  这家风投公司的合伙人乔什·麦克法兰(Josh McFarland)最近在介绍鲍尔斯时表示,之前,鲍尔斯特领导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软件团队,在那里他管理着一个由1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他专注于将硬件和计算机视觉结合起来,并将所有的规划、控制和测试,以及操作系统整合在一起,打造出一款可以在人们的汽车上运行的可用产品。

  据悉,在2018年加入特斯拉之前,鲍尔斯曾是社交网络公司Snap(移动聊天软件Snapchat的母公司)的一名软件高管。

  据外媒分析称,目前还无法证实作为自动驾驶软件业务一把手的鲍尔斯到底是主动辞职,还是被马斯克解雇,但是可以看出,马斯克正在解雇那些并不同意他的全自动驾驶商用时间表的工作人员。

  一直以来,马斯克均表示将会在2019年年底之前推出全自动驾驶功能,届时特斯拉车主将无需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从住所到公司的全程中,自动驾驶系统将完全接管车辆控制大权。全自动驾驶是特斯拉电动车目前的最大卖点,特斯拉公司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甚至对作为单独选配的全自动驾驶进行了多次涨价,马斯克也对其他没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对手进行了嘲讽。

  不过不久前,马斯克调整了时间表,全自动驾驶的推出时间改为了2020年。

  外媒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激进的全自动驾驶商用时间表,整个行业都对此表示怀疑,但这位首席执行官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努力争取。

  特斯拉电动车目前部署的Autopilot,还停留在辅助驾驶系统的水平上(即二级自动驾驶),但是实现了丰富的自动驾驶功能,网络上也出现了许多车主让自动驾驶系统掌控车辆的视频。另外,特斯拉过去也遭遇了多个车祸诉讼,一些车主认为Autopilot是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

  有关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功能,马斯克曾放言称,一旦这一功能实现之后,特斯拉公司将会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另外特斯拉车辆的拥有者也能够盘活资源,让处于闲暇状态的特斯拉电动车“自己”上街提供出租车服务,从而给车主创造额外的收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