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发帖呼吁:“用核武器攻击火星”,增加火星表面二氧化碳

2019/08/19 08:51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要说埃隆·马斯克有什么过人之处,那就是他从不缺乏雄心壮志。他创办了许多成功的公司,通过SpaceX,他降低了卫星发射的成本,推动了科学的发展,为研究人员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他似乎还把在火星上建立人类定居点作为自己毕生的使命,他坚持认为,只要我们能够释放出火星冰、岩石和土壤中所含的二氧化碳,就有可能使火星的环境变得非常像地球。不过,科学家们还没有完全同意这一想法,

  但马斯克近日在推特网站发帖称:“用核武器攻击火星!”显然,他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能够增加火星表面的二氧化碳。

  稍后,马斯克又发帖称,将会推出含有上述建议文字的文化衫。

  马斯克的帖子所依据的理论是,通过向火星两极投下一颗或多颗大型核弹,锁定在火星冰层中的二氧化碳将被释放,从而给火星大气带来亟需的密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火星的大气层非常稀薄,它的密度还不到地球的1%。如果能让这颗行星的大气密度更大,就可以帮助它保持热量不会流失,使它更接近人类定居者的宜居环境。

  然而,过去的研究表明,轰炸火星的两极地区不会释放出足够多的二氧化碳来抵消这些麻烦。对于这些研究结果,马斯克公开表示反对。

  目前还不清楚这位SpaceX公司的老板为何决定再次提起此事,但他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在社交网络上引起外界的议论。另外,马斯克还能够顺便多卖一些文化衫。

  无论如何,没有一个太空机构准备好开始载人登陆火星任务的初步计划,更不用说任何改变这颗红色星球气候的长期努力了。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核弹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发挥作用。据悉,科学家们可能会坚持认为,向其他行星投掷核弹是一个馊主意。

  在登陆火星上,马斯克和SpaceX公司正在进行项目开发。SpaceX正在设计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星际飞船每次能够运送一百人,是目前人类使用的载人飞船的三十倍。星际飞船的原型已经在美国进行了点火试验,但是并未升空。

  最近,马斯克还谈到,人类要在火星上建设城市,成本最少要1000亿美元,这包括运送第一批材料和人员到火星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宇航局已经在火星上着陆了探测器,正在对火星进行深入研究。不过在载人航天上,美国宇航局当务之急是用SpaceX公司的龙飞船把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以及让美国宇航员再次重返月球,人类登陆火星还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若干年前,马斯克曾发出疯狂言论,称希望自己能够“死在火星上”。(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