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又在推特谈论特斯拉产量 罔顾SEC协议?

2019/07/31 20:07      腾讯科技   


  之前,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因为在社交媒体上谈论有关上市公司的重要信息,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和惩罚,监管机构警告马斯克不得随意发布影响上市公司的重要信息。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马斯克再一次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斯拉公司此前未公布的生产数据。这次事件,也将让外界看到马斯克四月份与证券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能否让他在社交媒体上变得更加自律。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条有争议的推特帖子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产品有关。

  特斯拉公司过去的主业是电动车,但是后来该公司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Solarcity的太阳能公司,进入了太阳能领域。这家太阳能公司的创始人是马斯克的亲戚,因此收购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马斯克在2016年末首次对外发布了推特帖子中提到的这款太阳能屋顶,但一直难以大规模生产。当一名推特关注者询问该产品的最新情况时,这位首席执行官周一在推特网站回答说,他希望公司能在今年年底前每周生产约1000套太阳能屋顶产品。

  美国媒体指出,这条推特帖子似乎属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修订的和解协议的管辖范围。根据该协议,马斯克必须事先获得特斯拉证券律师的批准,才能发布之前从未发布过的公司生产数据。

  特斯拉和马斯克此前都没有发布该公司到今年年底将生产多少个太阳能屋顶产品的预测。当被问及马斯克在发布这一信息前是否获得了预先批准时,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做出回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朱迪·伯恩斯(Judy Burns)拒绝对马斯克的举动发表评论。

  今年四月份,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修改后的一份和解协议,协议内容规定了他以何种方式在社交媒体上披露特斯拉公司运营信息。

  早前,马斯克在推特网站闹出了“私有化收购”风波,擅自宣布将私有化收购特斯拉,并且让公司退市,他甚至发帖宣称已经有了收购资金来源。最终,马斯克取消了私有化收购计划。

  马斯克这一举动被认为违反了美国证券法规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进行了处罚,并且签署了约束其行为的协议。

  不料,在没有提前发布特斯拉法律顾问的帖子的情况下,这位首席执行官今年2月在推特网站上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生产50万辆汽车。几小时后,在一名律师的帮助下,他起草了一条澄清信息的帖子。

  这一有关电动车产量的帖子被认为违反了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签署的协议,随后马斯克和该机构重新签署了一份协议,以便更严格约束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

  据报道,特斯拉公司上周在第二季度致投资者的信件中没有提到这款太阳能屋顶产品,高管们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没有提及这款产品。

  虽然该公司周一在一份文件中说,正在进行设计更新和测试,以提高太阳能屋顶产品制造能力,但没有提供生产预测。

  每周生产1000个太阳能屋顶对该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产量提升。两名前雇员表示,在2018年的某个时候,该公司每周生产的太阳能屋顶只能够满足三至五套住宅所需,生产明显不足。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2019年将是“太阳能屋顶之年”。他在上个月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八个州推广安装该产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