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上半年在华收入增42% 已占全球13%

2019/07/30 10:32      腾讯科技   


  美国特斯拉公司是全球电动车市场的翘楚企业,但是高调的技术创新背后,该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尤其是亏损也引发了外界的担心,华尔街分析师担心各国是否真的存在对Model 3的强烈需求。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的一份监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四成,各个地区的收入数据也被公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普遍认为,特斯拉在打入中国汽车市场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中国目前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早期,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缓慢,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增长极其迅速。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赚了20多亿美元,销售额翻了一番,并扩大了其零售业务和充电基础设施。

  然而,由于全球贸易变数的原因,有报道称,特斯拉去年下半年的销量大幅下滑。但特斯拉在2019年仍实现了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新文件,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前六个月的销售收入增幅接近一半。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世界一共获得了10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74亿美元增长了近47%。

  中国是特斯拉最重要市场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获得的销售收入为14.7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0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2%。增速略低于全球收入的增速。

  在特斯拉的家乡市场美国,该公司上半年实现了58亿美元的收入,和去年同期的4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1.4%。增长幅度和中国市场十分类似。

  北欧是全世界发展电动车最为领先的地区,北欧国家对特斯拉扩大销量也十分重要。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挪威实现大约8亿美元的收入,同比翻了一倍。

  在另外一个欧洲国家荷兰,特斯拉上半年实现3.6亿美元的收入,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特斯拉提交的监管报告可以看出,在其上半年总收入中,美国市场占到了53%的比例,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的收入占比则为13%,排名第二。

  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紧张建设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厂房已经基本完工,据称已经开始安装设备,甚至启动了工厂员工的招聘。特斯拉希望能够在年底生产Model 3车型,近距离供应中国消费者。

  在中国实现国产之后,特斯拉也将会降低在中国本土销售电动车的成本,无需再缴纳进口关税,另外有可能享受到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

  之前,特斯拉也在中国公布了国产Model 3车型的价格,大约为4.7万美元,明显高于美国本土四万美元左右的销售价格。不过外界认为,特斯拉在电动车产品价格方面变化频繁,随着上海工厂顺利投产,特斯拉有可能会调整国产Model 3的销售价格,争取国内消费者的支持。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上海工厂的投产以及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对于特斯拉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扭亏为盈至关重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