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odel 3畅销重创特斯拉高端车型 销量和利润或受影响

2019/07/24 09:15      腾讯科技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益依赖价格较低的大众版电动汽车Model 3,其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销量在该公司最重要的美国市场加州遭受重创。

  Model S及SUV Model X的销量下滑威胁着特斯拉的增长目标和利润雄心,因为它必须更多地依赖更便宜的Model 3来弥补差额。通过加州机动车记录中汇编数据的研究机构Dominion Cross-Sell报告称,加州第二季度新Model S轿车的注册数量暴跌54%,仅为1205辆。

  汽车销售追踪公司Edmunds.com的数据显示,作为特斯拉最大的美国市场,加州是其汽车需求的最有力指标,该州占美国去年Model S注册总数的40%。

  来自研究公司Dominion Enterprises的新数据表明,可以说这种改变了汽车购买者对电动汽车看法的时髦轿车(Model S)正在失去光彩。特斯拉越来越依赖较小的Model 3,这款车型起价约为3.5万美元,不到最基本型Model S售价的一半。

  在第二季度,特斯拉昂贵的Model X SUV在加州的注册量也下降了约40%。相比之下,该州的Model 3注册数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6372辆。

  特斯拉定于周三公布第二季度业绩,这可能有助于揭示其高端车型销量下滑,以及对其销售和利润的影响。特斯拉没有按州公布销售情况。周二,特斯拉股价收于260.17美元,上涨1.8%。该股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14%,但比6月份的低点上涨了45%。

  老式高端汽车的销售下滑威胁到了特斯拉业务支柱,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业务建立在每年总共交付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假设之上。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交付了29750辆Model S和Model X,比去年同期的44100辆下降了33%。

  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与去年相比,Model S和Model X今年的总交货量将下降30%,当时该公司共交付了约9.94万辆这两款车型。

  对特斯拉汽车需求是否已经见顶的担忧,出现在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下降之后。由于较小的Model 3在第二季度恢复增长,这些担忧得到了缓解。尽管如此,Model S和Model X在今年的前六个月里仍然举步维艰,引发了人们对Model 3是否正在蚕食特斯拉既有业务的疑问。

  特斯拉在上半年总共交付了15.8万辆三款车型,与创纪录的第二季度相比,它需要在最后两个季度加快销售步伐,以实现年终目标。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全球交付总量至少36万辆,比去年增长45%以上。

  晨星研究服务公司分析师戴维·维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关键是现金流,人们将关注特斯拉第二季度是否以增加销量换取利润增长。此外,Model 3的销量是否足以抵消Model S和Model X销量合计下降21%的影响。”

  马斯克押注Model 3将把该公司从一家利基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一家销售平价电动汽车的大型车企。他预计每年可销售数百万辆汽车,与两年前仅售出数万辆汽车相比,这代表着巨大的飞跃。随着特斯拉销售更便宜的汽车,分析师越来越担心该公司保持更高利润率的能力。

  分析师平均预测,扣除信贷销售收入后,特斯拉第二季度利润率将降至20.1%,而去年第四季度为24.7%。然而,有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在降低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可以避免销量暴跌。

  Model S于2012年首次亮相,获得了热烈的评价,并帮助特斯拉挑战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宝马(BMW AG)提供的豪华轿车。特斯拉经常更新汽车的软件,改进前端技术,并进行其他升级。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提供一次充电可以行驶接近600公里的车型。

  发布这份注册报告的研究公司Dominion Enterprises的副总裁谢恩·马尔库姆(Shane Marcum)表示,特斯拉的部分问题可能是最便宜的Model S正在与最昂贵的Model 3竞争。此前,两款车型的价格差异约为6000美元,这一差距已扩大到约16000美元。

  最昂贵的Model 3版本现在的售价几乎达到64000美元,而完全加载版本的售价约为69000美元。特斯拉上周将标准Model S的价格提高到了79990美元。通过将之前20000美元的荒唐模式(Ludicrous Mode)升级作为性能版的一部分,它还有效地将最高价位的Model S从约13万美元降至约113000美元。

  简化产品种类可以帮助特斯拉在计划明年开始生产Model Y紧凑型SUV之前,降低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制造复杂性。

  现年42岁的大卫·帕克汉姆(David Packham)表示,自从3月份买下Model 3以来,他始终都是快乐的特斯拉车主。这位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的男子最初寻求购买基础款Model S,但在意识到他可以用装备齐全的Model 3获得类似的选择后改变了主意。

  但帕克汉姆表示,如果特斯拉推出续航里程更长、内饰更豪华的升级版轿车,他最终会把Model 3换成更大的Model S。最近几天,马斯克在Twitter上试图平息有关Model S将进行重大更新的传言,尽管该公司已经暗示将来会推出续航里程超过640公里的电动汽车。(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