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星际飞船火箭将在两三个月内首次试飞

2019/07/22 08:2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称,该公司正在在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开发的Starship(星际飞船)原型火箭都将在“两三个月内”首次试飞。

  这是一个异常紧迫的时间表,特别是考虑到其Starhopper原型火箭在过去一周中刚刚演示失败。

  SpaceX正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工厂中同时开发两个星际飞船原型。两个团队都在独立开发自己的火箭,这样做是为了激发内部竞争,因为他们共同取得的进步可能是仅仅一个单一团队无法实现的。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其StarHopper技术演示原型火箭的首次测试将于7月16日(周二)进行。但是,这个测试计划后来宣布失败,因为在初步测试中发动机点火时发生爆炸,并形成一个火球,并被许多当地观察者用相机捕捉到。

  马斯克后来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说,这是“燃料泄漏”的结果,但他补充说,这实际上没有对StarHopper火箭本身造成重大损害。

  这位SpaceX首席执行官随后继续为新的测试制定了新的时间表,并表示应该在下周的某个时候进行。

  马斯克周五表示,亚轨道飞行将在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两三个月内”进行,而轨道飞行测试将在此后的“两三个月内”进行。因此,这意味着星际飞船最早的轨道飞行测试时间距离现在只有4至6个月。

  考虑到以往马斯克宣布的时间表与其兑现的情况,你肯定会认为这是一个极其乐观的评估。

  马斯克还分享了星际飞船将如何发射的一些细节——它将使用发射架构,目前这个发射架构正在另一个地点建造。(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