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下周进行测试版星际飞船首次无缆绳空中悬停 高度20米

2019/07/14 09:03      腾讯科技   


  7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Twitter宣布,测试版星际飞船原型StarHopper的首次无缆绳束缚低空悬停测试最早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6日(星期二)进行,飞行高度为20米。

  SpaceX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过去几个月夜以继日地工作,为StarHopper的测试飞行做准备。更重要的是,他们也在测试该公司的下一代猛禽引擎,以确保它足够可靠。SpaceX警告称, 在飞行测试中有可能失去StarHopper。

  这两项任务都代表着巨大的挑战,都将SpaceX的员工推向不太熟悉的新领域,从StarHopper使用钢推进剂箱到猛禽引用采用液态甲烷和氧气燃料,而不是SpaceX员工熟悉的煤油/氧气或肼。

  早在2019年4月,SpaceX就对StarHopper进行了首次静态发射,同时将这架巨大的飞行器抬离地面几厘米高,它当时被缆绳拉紧。三个半月后,SpaceX工程师似乎终于解决了困扰SN06之前所有猛禽引擎的机械震动问题,它迫使测试中止,限制测试时间,甚至毁坏或导致引擎损坏无法修复。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StarHopper的第一次真正飞行测试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StarHopper的直径为9米,高约25米,这是个极不寻常且视觉怪异的测试物品,有效地充当了移动猛禽引擎的测试台,并为SpaceX以铝为重点的焊接和制造团队提供了现场体验,以获得建造功能更合适不锈钢火箭的经验。

  上个月,人们曾希望猛禽SN05最早能在6月中下旬支持StarHopper的第一次悬停测试。但据了解,马斯克上面描述的振动问题在其最终验收测试中损坏了引擎,将StarHopper测试推迟了几周。如果这个共振问题在几个月前就解决了,那么猛禽SN02很可能会在4月份将StarHopper从它的第一次静态测试中直接完成不受缆绳束缚的低空飞行操作。

  马斯克宣称,SpaceX的猛禽引擎研发团队正在迅速从专注于开发工作转向大规模生产方面。一旦设计被最终确定下来,提高生产速度可能成为更受关注的焦点,该公司每天最多可完成两个猛禽引擎,平均每年产量为500台。

  此外,马斯克承认,SpaceX最近开发的“猛禽”引擎每台成本可能在200万美元左右,但最终的批量生产成本可能会降至每台20万美元。对于这样高性能、技术尖端的引擎来说,这种价格真心不贵。

  就目前而言,SpaceX将专注于消除猛禽引擎中任何细微的设计缺陷和普通错误,因为引擎逐渐被生产出来,并以越来越大的数量进行测试。这包括像StarHopper计划在下周二尝试的跳跃/悬停测试,以及SpaceX轨道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完成组装后可能进行的亚轨道飞行测试。(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