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传马斯克太空公司SpaceX寻求今年第三次融资 筹资3亿美元

2019/06/28 11:03      腾讯科技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在完成今年第二次融资一个月后,正在进行第三轮筹资活动。

  据泄露的文件显示,SpaceX最新一轮融资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启动,旨在以每股214美元的价格筹集3.142亿美元资金。一旦完成,新股本将使SpaceX 2019年迄今的筹资总额达到13.3亿美元。该公司拒绝立即就该申请置评。

  SpaceX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该机构管理着1911亿美元的资产。这项投资是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今年4月推出新技术基金以来进行的首笔投资。

  这家基金名为“教师创新平台基金”,其高级常务董事奥利维亚·斯蒂德曼(Olivia Steed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aceX是全球领先的私人太空发射提供商,我们很高兴在该公司下一阶段的增长中与其合作,包括推出其Starlink卫星网络。”

  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表示,SpaceX被视为该基金“一个令人信服的投资机会”,因为“它在发射领域技术颠覆方面有着良好记录,以及在未来卫星宽带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SpaceX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两次融资,分别筹集到4.86亿美元和5.36亿美元的股本。知情人士5月份表示,在最新一轮融资之前,SpaceX的估值已升至333亿美元。

  马斯克的这家公司正在为两个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由数千颗小型互联网卫星组成的太空网络StarLink,以及向火星运送人员和货物的大型火箭“星际飞船”(Starship)。

  StarLink将由11943颗卫星组成,在被称为低地球轨道的行星附近飞行,目的是提供相互连接的网络,称为“星座”。这些卫星将创造一个巨型网络,将高速互联网传送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SpaceX今年5月份首次将60颗StarLink卫星发射升空,SpaceX今年筹集的资金对该项目的扩大、并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目标至关重要。马斯克上个月说,在最新一轮融资之前,SpaceX有“足够的资金来帮助Starlink实现投入运营的水平”。

  另一方面,星际飞船是SpaceX的下一代火箭计划。星际飞船被设计成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发射系统,一次可将多达100人运送到月球或火星。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开发两种飞船原型,并在加速完成为星际飞船提供动力的猛禽引擎的设计和生产。

  马斯克认为,Starlink是SpaceX资助开发星际飞船的途径。他最近估计SpaceX的发射收入可能达到每年30亿美元,但他认为太空互联网服务的收入每年可能“接近300亿美元”。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