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怼马斯克:不返月就想登火星简直是“妄想”

2019/06/24 09:0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每个人都对人类最终到达火星的前景感到兴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不返回月球并在上面建立基地就想登上火星,这简直是一种“妄想”。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帖称,美国宇航局(NASA)应该把目光放在火星上,而不是“谈论登上月球”。而特斯拉和SpaceX的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SpaceX将在2024年将人类运送到遥远的“红色星球””。SpaceX计划在2022年在火星上降落首枚非载人火箭。

  然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表示,重返月球“实际上是到达火星的最快途径”。贝索斯的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正忙于参与现代“太空竞赛”。

  贝索斯周三在波士顿肯尼迪航天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你需要大量的供给、燃料和材料去火星,你最好从月球上开始装载它们,而不是从地球上装载它们。”

  “你认为你可以跳过月球这一步直接登陆火星。这只是一种妄想。”贝索斯说,“跳过月球这一步会减慢你登陆火星的速度。这样做很诱人,但却是错误的。”

  尽管一些报道称贝索斯发表上述言论可能是为了批评马斯克在几年内到达火星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但值得注意的是SpaceX也有登月计划。例如,SpaceX正计划在2023年进行首次绕月旅游飞行。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还表示,他希望“尽快到达月球”,甚至希望在那里建立“永久性的人类基地”。

  贝索斯今年5月表示,蓝色起源公司希望在月球上创造一个“持久的人类基地”。本周他补充说,他预计蓝色起源公司将与美国政府太空机构和其他科技公司合作,首先实现登月,然后再专注于登陆火星。

  据报道,贝索斯和马斯克最近几个月就各自公司的太空旅行计划交换了意见。据报道,贝索斯在5月份推出“蓝月亮”着陆器时,巧妙地提到了马斯克的火星目标,并声称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基地要比直接登陆火星现实得多。马斯克在Twitter上调侃了一下蓝月亮着陆器,同时也指出有多家公司从事太空旅行项目是一件好事。(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