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安静后 投资者重新获得对特斯拉的信心

2019/06/19 18:1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投资者正在恢复对更安静的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信心,尽管他们怀疑该公司是否有能力实现第二季度的生产目标。

  周二,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上涨了4.3%,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里上涨了7%以上,这让投资者从特斯拉股票艰难的一年中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机会。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三分之一,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市值已缩水近190亿美元。

  今年4月,马斯克与美国联邦证券监管机构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由特斯拉委派专人负责对马斯克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进行监管。从那以来,马斯克在Twitter上开始变得低调起来。周一,他声称他要删除自己的Twitter账号,并把他的个人资料页面上的头像改成了黑色,把他的Twitter账号名称改成Daddy DotCom,大概是为了庆祝周日的父亲节。

  虽然这在他的粉丝当中引起了一些争议,但股东们并不担心。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说,马斯克并没有在Twitter上透露该公司的财务业绩和生产数据——而这才是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产生矛盾的真正原因。

  他说:“我认为这消除了风险。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他在Twitter上的发言越少越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条带有产量预测性质的推文提出了质疑,并指控马斯克蔑视法庭。此前,马斯克同意未经该公司批准不分享可能影响股市走向的信息。

  马斯克经常设定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结果却屡屡落空。他在5月22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特斯拉有望打破第四季度创下的90700辆汽车的生产纪录。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每天生产1000辆Model 3汽车。Model 3生产系统的几乎所有部件都已在多天内都超过了1000(恭喜!)。本周,我们平均每天生产大约900辆Model 3汽车,因此距离每周7000辆汽车的目标只有10%的差距。”马斯克说。

  周二有报道称,自马斯克发送这封电子邮件以来,该公司仅一天就生产了1000辆Model 3S。

  艾夫斯说,他也怀疑特斯拉能否实现这个生产目标。

  他说,特斯拉今年的目标是生产36万至37万辆汽车,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然而,艾夫斯说,他估计特斯拉将能够生产34.5万至35万辆汽车,这将是历年来最接近于实现马斯克的生产目标的时刻,并将会给投资者带来希望。

  特斯拉最早将于7月1日公布第二季度生产数据,7月30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最大看空者开始对冲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有很多批评者,但最大的批评者可能是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他一直声称特斯拉是骗子,并表示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直在撒谎,在误导投资者。

  现在,查诺斯出人意料地对冲了他押注的特斯拉股票——此举让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伪君子。

  查诺斯是一位著名的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他以做空公司和在安然(Enron)丑闻曝光后大赚其钱而闻名。

  他经常公开表示他不喜欢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以及他是如何押注该公司即将破产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新的文件显示,他的公司购买了价值约42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看涨期权。

  多年来,他一直公开宣称他严重卖空特斯拉的股票,而且他被怀疑利用一个知名的Twitter账户持续不断地攻击特斯拉和马斯克,声称该公司将会破产。但是,现在他的做法却大相径庭。

  这位投资者此前表示,他认为特斯拉“价值为零”:

  “对我来说,股价现在哪个位置并不重要。我不在乎特斯拉股价是30美元,200美元或者300美元。那是毫无意义的。我们认为该股票一文不值。”

  在查诺斯转变之前,特斯拉的股价在今年早些时候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点,并在过去几周出现了强劲反弹。(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