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马斯克应改变沟通方式 别定太多不实际目标

2019/07/12 08:58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最大的外部股东——独立投资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在过去一年里第三次提出公开要求,希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改变他与市场沟通的方式。

  Baillie Gifford公司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表示,对于狂热的Twitter用户马斯克来说,没有必要让他受到社交媒体封锁。但安德森认为,马斯克应该想办法改变他谈论特斯拉的方式,这将是“富有成效的”。

  安德森表示:“总的来说,他应该尽量不要制定太多可能无法实现的目标,并在制定计划时给出具体的日期。我不认为人们希望政策突然逆转,我希望这对一个大股东来说不算太离谱的要求。”

  安德森的公司持有1320万股特斯拉股票,他说其上述言论适用于马斯克的机器人出租车计划。48岁的马斯克在4月份表示,到明年年中,在道路上行驶的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汽车将会达到100万辆。几周后,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可以将特斯拉变成一家“市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公司”。

  拥有3410万股特斯拉股票的马斯克,在过去一年里进行了几次战略大转弯。在计划关闭公司除少数门店以外的所有零售店计划蒙蔽了许多员工十天后,马斯克退缩了。去年秋天,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他在Twitter上表示,他会尝试将特斯拉私有化,然后突然放弃了这一诉求。

  呼吁平和运营

  在马斯克的私有化推文发布前不到一个月,安德森就曾呼吁特斯拉“平和运营”一段时间,当时特斯拉正在努力增加Model 3轿车的产量。今年3月,安德森再次表示,应该让马斯克“从不得不如此激情评论特斯拉的感觉中后退一步”,并补充说,这位首席执行官“可以待在后台”。

  虽然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下跌了28%,但其表现依然超过了中国电动汽车挑战者蔚来,后者在纽约上市的股票已暴跌42%。据相关数据显示,Baillie Gifford公司也是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其13%的股份。

  安德森在谈到该公司对蔚来和特斯拉的投资案例时表示:“我们相信指数技术在10年或更长时间内的发展过程。坦率地说,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电动汽车将在10年内成为主导因素。”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0.3%,美股238.25美元。周四在纽约正常交易开始之前,蔚来股价持平于3.68美元。

  巴菲特观点

  安德森并不是唯一一个对马斯克的直言不讳施加压力的人。今年4月,同为亿万富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质疑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是否需要发这么多推文。

  巴菲特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斯克是个了不起的人,我只是看不出他那种沟通方式的必要性。”他补充说,马斯克在表现得像一位首席执行官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

  对于公开向马斯克提出的所有建议,Baillie Gifford公司的安德森远不是一个批评家。他说,“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以任何方式限制马斯克的伟大天赋和非凡成就。”(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