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发推文感谢特斯拉团队 二季度交付量与产量创历史新高

2019/07/03 09:1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周二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电动车交付量和产量数据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称:“恭喜特斯拉团队!感谢所有的新特斯拉所有者!”

  特斯拉在周二盘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制造出87,048辆电动车,创出历史新高;交付量达到约9.52万辆,同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为14,517辆,交付量为17,650辆;Model 3的产量为72,531辆,交付量为77,550辆。特斯拉同时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还在以更高的产量精简全球物流和交付业务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从而提高了成本效率,改善了公司的营运资本状况。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电动车交付量超出市场平均预期。市场此前平均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电动车交付量约为8.77万辆。其中,Model 3交付量为7.1万辆。不过推出更多的车型并不能解决特斯拉所有的挑战。该公司Model S和Model X在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为17,650辆,仅占总交付量的不到20%。投资者担心,较便宜的Model 3正在蚕食对利润率较高的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拖累盈利能力。

  特斯拉在周二的声明中还表示,本季度产生的订单超过了该公司的交货量,因此进入第三季度时订单积压量有所增加。特斯拉相信自己有能力在第三季度继续提高总产量和交货量。截至第二季度末,运输中的客户车辆超过7400辆。由于特斯拉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股东信中描述的订单到车辆识别号匹配流程,该公司将该流程扩展到第二季度的Model S和Model X,以提高流程效率,因此该指标变得不太相关。鉴于此,特斯拉未打算披露未来运输中的客户车辆数据。

  特斯拉还表示,该公司将会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公布当季的净利润和现金流数据。该公司的交付数量应被视为稍微保守,因为只有把电动车交付到客户手中,才被视为已交付。如果相关客户已经订购或支付了该车辆的全部购买价格,特斯拉将生产但未交付的车辆视为正在运输中。最终的数字可能会相差0.5%或更多。特斯拉交付仅代表公司财务业绩的一个衡量标准,不应作为季度财务业绩的指标,季度财务业绩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销售成本、外汇流动和直接租赁电动车的组合。

  特斯拉股价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62美元,跌幅为1.15%,报收于224.55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大涨15.45美元,涨幅为6.88%,报收于240.00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176.99美元,最高股价为387.46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400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