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向“天宫二号”致敬 称中国空间技术取得惊人进步

2019/07/22 08:5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一条推文中对中国的太空计划大加赞扬。

  今日早些时候,国际化科学杂志《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网站对中国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了报道。作为对这篇报道的回复,马斯克在推文中称:“这是一件好事。中国在空间领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火箭和空间站技术上迭代迅速。对此表示敬意。”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自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先后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4次交会对接,成功支持2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30天,突破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在轨补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超期服役的300多天里,完成多项拓展试验,为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和运营管理积累了重要经验。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北京时间7月19日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受控再入大气层,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全部任务圆满完成。

  按计划,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将于2020年送入轨道。据中国国家航天局发言人称,中国将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建设,设计使用寿命为10年。而“天宫二号”的任务就是为2020年的发射做准备,测试各项技术,积累相关经验。

  除了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还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CEO。当前,SpaceX正面临着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因为中国也在向自己的太空旅行服务公司注入资金。

  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正式开工。马斯克与上海市委相关领导、相关部委出席了开工仪式。按计划,特斯拉上海工厂有望在今年9月底准备就绪并试产,并于11月正式投产。(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