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在德国筹建电动车厂:考察北威州选址

2019/08/26 08:50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欧洲是特斯拉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市场,覆盖了几十个国家地区,特斯拉一直准备在德国建设一座大型电动车工厂。据外媒最新消息,德国媒体8月25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斯拉近日考察了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北威州)的一些地区,可能考虑在这里设立工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经济部长贝恩德阿尔图斯曼(Bernd Althusmann)上周表示,特斯拉还在考虑德国下萨克森州。在下萨克森州,特斯拉也在考虑多个城市,其中一个城市靠近海岸线,获选的可能性更高。

  今年6月,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网站答复了提问(网友询问特斯拉在德国建立首家欧洲超级工厂是否明智),他表示德国是“欧洲建厂的最佳选择”。

  马斯克说:“也许在德法边境,靠近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是有意义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与荷兰和比利时接壤。另外一个候选的下萨克森州与荷兰接壤。

  和全球其他地区一样,欧洲各国也在快速发展电动车,外界预计,十年后,欧洲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

  特斯拉公司的官方资料显示,目前从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来看,欧洲是特斯拉公司最大市场。最近,特斯拉公司宣布在四个东欧国家开始销售,并且启用了多个充电站。至此,特斯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了西欧、北欧、南欧和东欧所有地区。

  众所周知的是,以挪威为代表的北欧国家更加重视环保,是全球发展电动车的领先国家,挪威、瑞典等国也是特斯拉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一些北欧国家,电动车销量的占比已经超过了燃油车。

  在欧洲,特斯拉公司正在与时间赛跑。众所周知的是,欧洲是汽车业发达国家,拥有大量的知名品牌。过去,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汽车行业对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并不重视,导致在这两个领域中出现了落后。

  不过,随着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以及中国等国家的电动车市场快速增长,欧洲国家的政府和汽车公司也开始“惊醒”——必须尽早发展电动车,建立锂电池等上游供应链。

  不久前,德国大众公司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建立联盟,甚至合并了自动驾驶研发业务,两家公司也计划共享电动车平台。显然,未来随着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巨头建立更多电动车联盟,特斯拉如果仍然依靠远洋运输进口到欧洲市场销售,将面临更大压力。

  如果德国电动车工厂立项,这将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车工厂,也是全球第三座电动车工厂。

  目前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一座电动车工厂,厂房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安装生产线,准备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生产大众款车型Model 3,未来计划的产能为年产50万辆。

  目前,特斯拉只有一座电动车工厂,位于美国加州佛利蒙特,之前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这座工厂还以闪电速度建设了一个巨型帐篷车间,引发了工作环境是否安全等争议和政府监管部门的调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