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集结代码!推动社区健康弹性发展

2019/09/04 17:52      IT产业网   


  一百多年来,IBM一直在致力于寻找全新的创新方法,以发挥员工和自身技术的力量来制定解决方案来应对世界上一些最严峻的挑战。

  在当前,这意味着负责任地使用数字工具,以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打击人口贩卖犯罪、应对环境挑战、扩大社会影响,以及通过教育与技能培训培养未来的人才。由于不同的社区所面对的挑战各有不同,这意味着我们有责任制定本地适用的、针对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且在证明有效后扩大应用范围。

  因此,去年IBM作为创始合作伙伴之一与“代码集结号(Call for Code)”创始机构David Clark Cause联手施行“代码集结号”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多年,并累计投入资金达3000万美元。在IBM 提出的Code and Response(代码响应)倡议下,“代码集结号”致力于团结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基于开源技术开发应用,来应对世界上一些最严峻的挑战;最佳解决方案得到进一步开发和部署,并获得全球领先的救灾、技术和人道组织的协作,其中包括联合国国际减灾策略组织(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克林顿基金会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Clinton Foundation and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Linux基金会(The Linux Foundation)、AT&T、FirstNet Authority、消费者技术协会基金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Foundation)和包容性灾害战略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Inclusive Disaster Strategies)等。

  去年,首届“代码集结号”全球奖被授予了猫头鹰项目(Project OWL)的开发者,该项目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通信系统,为搜救人员提供一个简洁的界面,以便对灾难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整合管理。它将设备串联在一起,提供Wi-Fi网络热点,使搜救人员和居民能在其他通信方式都失效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联系和协调救援。

  鉴于减轻自然灾害这一问题的重要性,2019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再次将目光聚焦于此。

  很快,我们获得了如潮水般涌来的积极回应。今年,来自165个国家的超过18万名开发者、数据科学家、行动者、学生和业界同仁响应了我们的号召。这些团队使用数据和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在内的开源技术,创建了5000多个解决方案,来帮助应对自然灾害、优化救灾工作,以及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社区健康、有弹性的发展。

  从抗击森林火灾到为所有人提供触手可及的医疗服务,今年参与者所确定并收集起来的待解决问题在深度与广度上确实令人鼓舞。今年的全球优胜者团队将于10月12日揭晓,并将获得来自IBM、Linux基金会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的实际支持,这些合作伙伴有兴趣将优胜者的想法转化为现实,从而满足相关社区的实际需求。

  在世界各个角落,不计其数的生命将受益于2019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赛事评委来自灾难响应、商业和科技领域最为杰出的一些领导者,这令我们倍感荣幸。

  嘉宾评委

  - 克林顿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美国第42届总统比尔·克林顿

  - Slac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wart Butterfield

  - 消费者技术协会基金会执行理事Steve Ewell

  - 欧洲数字经济和社会委员Mariya Gabriel

  -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副高级专员Kate Gilmore

  - Build Chan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Hausler博士

  -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灾策略组织负责人Mami Mizutori

  - 德国电信公司管理、技术和创新委员会成员Claudia Nemat

  - CARE U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elle Nunn

  - 英迈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与数字官Tom Peck

  - 美国红十字会灾害周期服务高级副总裁Trevor Riggen

  -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

  经过深思熟虑,评委们从数千项令人叹服的创意和应用中,选出了来自日本、大中华区、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的顶级解决方案。

  我想向每一位回应过、支持过“代码集结号”的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此外,我还将在10月12日分享更多关于今年获胜者的消息。敬请关注!(文章作者:IBM认知型应用与开发者生态系统业务部高级副总裁Bob Lord)

  这些解决方案确实鼓舞人心,可访问以下网址了解详情:

  https://developer.ibm.com/callforcode/projects

  原文发布于9月4日,英文原文:https://developer.ibm.com/blogs/cfc-2019-top-solutions-around-the-worl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