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眼控科技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2019/09/06 11:06      IT产业网   


  近日,上海眼控科技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筹建智能化编辑部联合实验室。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集中精力打造引领AI创新成果的孵化基地和AI研究成果产业化基地,开创“AI+媒体”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眼控科技作为一家基于计算机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一体的全球性科技企业,不仅在视觉处理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已赋能交通、金融、媒体等领域。此次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基于双方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集智能创作、智能监测、智能运营、智能推荐、智能审核“五智”于一体的智能化编辑部,构建新媒体传播体系的“智慧中枢”,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多场景服务,对推动国内新媒体行业智能化升级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结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的资源优势与眼控科技的技术优势,将坚持围绕加强中心多媒体机制创新建设,着力探索人工智能建设、媒体内容建设和媒体场景的深度融合,加快新媒体产品的创新与人工智能应用,为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AI+媒体”的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人工智能技术在领域内应用前景无限广阔。未来,眼控科技还将持续攻破技术瓶颈,深入推进AI技术和各行各业的融合。以敢于突破常规,开放合作的理念,在自我挑战中实现成长,在合作共赢中取得进步,引领产业革新,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

  小贴士:

  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形成了多语种、多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发布体系。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承担着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试验田”和“探路者”的职能,以创新为引领,走出一条具有通讯社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形成了“一系列、一线、三端、三微、一平台、一系统”的业务结构。新媒体中心主动适应信息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把握智媒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全力打造新华社智能化编辑部。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基于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一体的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经过了多年的极致追求与打磨,目前已在神经网络,大数据训练,实时推断,概率模型预测等技术领域拥有2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且部分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公司秉承专业创新的发展理念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汇聚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国内顶尖AI人才,致力于探索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最前沿技术,与上海交通大学、兴业银行、远洋集团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