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媒体Vice严重贬值:股东迪斯尼又减记3.5亿美元资产

2019/05/09 10:33      腾讯科技   


  在过去两年中,一些纯互联网媒体出现了资产贬值、“白菜价变卖”的情况。据外媒最新消息,Vice曾经是备受关注的新锐网络媒体,但是日前,大股东迪斯尼公司对Vice的股权进行了又一次的资产减记操作,意味着该公司价值已经暴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迪斯尼公司发布了一季度财报,作为财报一部分,该公司对其在Vice这家新媒体初创公司的股权进行了3.53亿美元的减记操作。在此之前,该公司在去年11月份对这一股权投资进行了1.57亿美元的减记。

  2015年,迪斯尼通过连续两笔2亿美元的投资,向Vice公司累计投资了4亿美元。

  这家影视娱乐集团还通过A+E网络公司(A+E Networks)持有Vice的部分股权。A+E网络公司是迪斯尼和报业巨头赫斯特公司的合资企业,2014年向Vice公司投资2.5亿美元。

  另外,迪斯尼最近完成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资产,而在2013年,对方也曾经向Vice公司注入了70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Vice最初是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诞生的一家朋克摇滚杂志,多年来发展成为一家在全球拥有数千名员工和30多个办事处的“笨重媒体企业”。

  Vice作为一家新锐互联网媒体企业,曾经成为传统媒体争先投资的香饽饽,但是最近几年,该公司的境况开始表现不理想。

  去年,长期担任A+E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南希·杜布克(Nancy Dubuc)被选中帮助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司扭亏为盈。去年10月,她告诉美国媒体称Vice公司没有盈利,但她正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将重点放在品牌内容和电影及电视制作等增长领域。

  今年2月,Vice解雇了约250人,占员工总数的10%,这是该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围绕五个业务重点进行重组,并减少国际业务冗余。

  上周,包括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23Capital在内的一批投资机构为杜布克的重组计划提供了2.5亿美元的贷款,以示对该计划的支持。这是自前首席执行官史密斯离职以来,Vice公司的第一轮融资。

  2017年,TPG在一笔交易中投资4.5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为57亿美元。

  一位Vic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连续第三季度实现其财务目标。我们的新管理团队的战略计划正在顺利实施,随着最近的资本筹集,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五个全球业务的长期增长计划,分别是电视、演播室、数字、新闻和我们的广告代理公司Virtue。随着媒体业的整合和越来越少的参与者控制着世界上消费的信息和娱乐,Vice公司永远为这个星球上渴望独立优秀内容的30岁以下年轻人提供服务。”

  杜布克去年夏天接任了该公司的领导职务,她于5月1日向广告商举行了第一次广告发布会,公布了将该公司许多数字品牌整合到其主要网站的计划。该公司还表示,作为其每月受众指标的一部分,未来将不再计算来自第三方网站的流量。

  若干年前,随着传统纸媒、电视台影响力下滑,一批纯网络媒体成为市场的宠儿,媒体人也纷纷进行互联网创业。但是这些网络媒体目前纷纷陷入了营收和后续资金的困境。另外一家纯网络媒体BuzzFeed今年初也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

  另外,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曾经一共斥资90亿美元收购雅虎公司和美国在线两大门户网站,获得了大量的纯网络媒体资产,但是不久前,威瑞森也进行了4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相当于将收购来的媒体资产贬值了一半,这也意味着收购两大门户其实是一个严重错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