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营销难?看有米“内容优化师”玩转新媒体营销

2018/11/08 16:24      搜狐网   


  在首届中国移动广告优化师大会(CMCOC 2018)上,有米科技正式发布了有米营销云,旗下产品米汇作为新媒体营销指南针,能够实时追踪全网市场趋势,洞察营销数据。

  信息泛滥的社交媒体时代,每分钟都有数以百计的图片和视频上传。而引发用户共鸣的营销热点会在瞬间迅速刷屏,用户的注意力变得稀缺。在这个注意力经济时代,营销人员该如何吸引到足够多的注意力,把握火爆的风口呢?

  另一方面,在以“双微一抖”的头部社交媒体中,KOL营销价值凸显,通过KOL可以更快速地辐射到对应的垂直兴趣用户。用户在与KOL形成情感依赖及价值观认同的同时,也更愿意接受KOL软性植入内容的方式。流水的“新晋网红”,营销人员如何才能透析KOL的真实价值?

  基于以上常见问题,新媒体营销不再只局限于闭门创作内容,更需要实时追踪全网市场趋势、洞察营销数据,亟需从“小编”的角色过渡到更高层面的“内容优化师”的角色,用工具化、数据化思维驱动从生产、发布到传播的全流程,进一步提升营销效果。

  由有米营销云精心打磨的新媒体营销工具米汇和有米有才,贯穿新媒体内容选材、内容创作及发布、营销效果监测全环节,无疑是“内容优化师”的两大营销利器。

  米汇——新媒体营销指南针

  米汇,可实时追踪短视频、微博和微信三大新媒体营销情报,通过智能化数据分析处理,透析高价值行业营销热点,以权威KOL榜单、粉丝画像功能追踪流量聚集地,用分钟级检测及算法预估模型分析实现“去水”,助力新媒体营销人员做出更优的决策。

  1. 创意搜索功能

  米汇目前已累计追踪2000万+短视频营销数据,并以每日40万+的持续拓展数据库,通过独创的热度算法分析全网的营销热点,视频内容/文本语义分析技术提取创意所属营销品牌,按照行业标签细分,帮助“内容优化师”洞察行业营销热点。

  2. KOL榜单

  以综合运营表现、互动、传播热度的权威性指标——米汇指数更客观地评价各KOL的营销表现及趋势变动。粉丝画像功能则进一步剖析KOL粉丝的特征,诸如粉丝用户属性、兴趣爱好、真实活跃粉丝占比,为广告主筛选合作KOL提供更多参考。

  3. 竞品追踪:行业情报、舆情监控

  通过行业情报功能,了解行业内新媒体营销力度较大的竞品分布;舆情监控功能则通过对品牌的传播声量,整体正负面情感对品牌整体营销声量进行分析,从而洞察竞品投放情报。

  4. 投放效果监测:短视频监测

  米汇短视频监测,创建计划等功能可帮助广告主全面监测其新媒体营销的整体效果。短视频监测现已精细到分钟级监测,有助于识别假量,保障广告主的投放效果。

  米汇相当于是“内容优化师”的火眼金睛,通过智能选材、智能选号、智能监控,多维度地提供客观、全景、可定制的新媒体推广情报数据。

  有米有才——内容运营的得力助手

  确定好高质量的内容,当然少不了快速的内容素材选择、内容排版等流程。有米有才致力于为内容创业者提供高效、快捷的内容管理和优化流程权限,提供完善的内容创作辅助工具如素材库、排版样式,为公众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1. 丰富的素材库与强大的编辑辅助工具,让内容创作更省心

  有米有才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中心,定向采集门户网站新闻、社会热点,并且提供热点日历,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创作灵感,使其能够稳抓热点。其百万数量级的无版权图库、精准的图片标签,赋能内容创作,有效避免图文的侵权风险。

  2. 灵活高效率的创作流程,规范化内容创作

  一个完整的内容生产过程需要经过“选题—大纲—正文写作—拟定标题—预览定稿”五个阶段。为了满足不同内容团队的需求,有米有才支持上述五个阶段的流程自定义组合,在每个阶段设置审批流,以工具化、精细化作业代替粗放式的内容生产方式。此外,有米有才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内容优化师快速排查敏感词,保证内容的安全性。

  3. 数据驱动内容创作,深挖用户价值

  有米有才通过可视化的数据中心,为公众号运营提供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支持,让内容创作者掌握内容运营的规律,以数据驱动内容创作,用内容抓住用户的心,深挖用户价值。

  新媒体营销进入内容红利时代,精细化的运营才是内容优化师的制胜之道。

  有米科技以八年深耕于新媒体营销的技术沉淀及经验积累,潜心打造有米营销云产品,以米汇和有米有才布局移动内容营销生态圈,通过数据赋能新媒体营销,意在实现全栈式智能化内容创作新模式,助力内容优化师更高效地做出最优内容营销策略,打造高效、高质量,一站式的优质内容创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