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称Face ID将登陆更多设备 TouchID暂不会消失

2019/09/10 10:48      腾讯科技   


1.jpg

  据外媒报道,在一次采访中谈到生物识别安全系统和iPhone刘海设计时,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一直在宣传该公司的Face ID和Touch ID。他说,Face ID将会在更多苹果设备上出现,但Touch ID暂时不会消失。

  乔斯维亚克称:“当然,我们将继续在更多的设备上使用[Face ID],但Touch ID也将继续发挥作用。在我们的iPad产品阵容中,这是一项伟大的功能,我们认为它不会很快消失。”

  “Touch ID是第一个主流的生物识别安全系统,用户很喜欢它。”他继续说,“它改变了人们保护设备的方式,因为在当时很多人甚至没有密码,尽管这一点现在很难想象。”

  “但是我们想用更安全和更方便的技术进一步提高生物识别的安全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推出Face ID。”他说,“我们两年前第一次在iPhone X上推出Face ID功能,我们认为它比Touch ID更自然,只需看一眼就能解锁你的设备。”

  当被问及竞争对手为什么不使用面部识别安全技术时,乔斯维亚克将其原因归结为成本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系统。”他说,“我们的竞争对手认为他们可以用一个摄像头创造出类似的东西来。不幸的是,他们难以如愿。这个系统成本高是有原因的,它使用所有这些组件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们必须完全保障用户的安全,防止有人试图通过2D图像来蒙混过关。”

  他继续说道:“退一步看看你的iPhone上那个小小的刘海区域中使用的高科技,这是件好事。这里面有很多重要的和复杂的技术。有一个扬声器、一个麦克风、一个环境光传感器和一个近程传感器,再加上面部识别系统的所有扫描组件。”

  他否认苹果会效仿三星或其他公司,增加一个弹出式摄像头,从而不需要刘海设计就可以进行面部扫描和识别。“我支持人们尝试新的事物。”他说,“竞争让世界运转,让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更好,但这不是我们短期内看到的事情。”

  乔斯维亚克总结说,在iOS 13中,Face ID的速度将提高30%,iOS 13将于9月10日与新款iPhone一起正式发布。

  另外,最近又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为2020年的iPhone系列手机开发屏下Touch ID功能。(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