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和富士康证实在iPhone生产中违反了中国劳动法

2019/09/09 10:3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及其生产合作伙伴富士康在位于中国郑州的全球最大的iPhone工厂使用了太多临时工,从而违反了中国的劳工法。这两家公司随后证实了这一点。

  这一说法来自中国劳工观察组织(CLW),该组织在苹果周二发布新款iPhone发布会之前发布了这份报告。这个非营利性组织对中国工厂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它表示在过去它还曾发现过苹果合作伙伴涉嫌侵犯劳工权利的其他行为。

  CLW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卧底调查人员在富士康位于中国郑州的工厂工作,其中一人在那里工作了四年。他们的一个主要发现是:临时工,也就是所谓的派遣工人,在8月份占劳动力总数的50%左右。而中国劳动法规定这个比例最高为10%。

  苹果表示,在进行调查后,它发现“派遣工人的比例超出了我们的标准”,并表示正在“与富士康密切合作,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它补充说,当发现问题时,它会与供应商合作,“立即采取纠正措施”。富士康在进行业务审查后也证实了派遣工人数量违规的情况。

  多年来,苹果的供应链一直因为糟糕的劳工标准而受到批评,该公司一直在敦促其生产合作伙伴改善工厂条件,否则它们可能会失去苹果的订单业务。然而,供应商和装配商总是试图大量生产更多的手机。富士康,官方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每年在关键的假日季节雇佣数万名临时工来提高产量,以满足iPhone的需求。

  CLW在其报告中写道:“我们最近对郑州富士康工作条件的调查结果突显出了几个问题,这些问题违反了苹果自己的行为准则。苹果有责任也有能力从根本上改善其供应链上的工作条件。然而,苹果现在正通过其供应商将相关的成本转嫁给工人,并通过剥削中国工人来获利。”(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