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富士康高管:我们没有随时改变计划的自由 就像玻璃缸里唯一的鱼

2019/07/06 10:41      腾讯科技   


  7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造LCD工厂的计划进展并不顺利,尽管该公司希望得到高达4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基础设施投资和州政府直接现金支付的补贴。

  在过去一年里,富士康曾试图取消该计划,在特朗普总统的要求下重新启动计划,然后缩小规模,反复推后,同时在全州各地购买空置的建筑。

  对于支付这些账单的威斯康星州纳税人、因按照相关法律征用土地而被迫搬走的房主以及因为I-94号公路扩展以支持该项目而陷入挣扎的人们来说,所有这些肯定需要一个解释。不过,现在富士康自己也希望得到些同情,因为它不习惯任何人关注它的计划。

  至少,富士康前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胡国辉(Louis Woo)在视频中似乎是这么说的。视频中,胡国辉对威斯康星州项目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他说“富士康以前从未以这样的方式运营过”,他指的是其项目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这“几乎就像是在一个玻璃鱼缸里,我们是里面唯一的金鱼。”

  富士康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因此调查该公司是否真的会按照合同规定建造LCD工厂不禁令人感到惊讶,特别是在该公司启动这个项目后,特朗普总统和郭台铭都曾拿着镀金铲子参加奠基仪式的场景。

  胡国辉表示:“不管我们在哪里建厂,我们通常不会和人们分享我们什么时候要建、工厂规模有多大以及何时要雇佣多少人等,毕竟所有这些都是‘商业秘密’。”

  当然,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签署了合同,明确表示将建造10.5代LCD制造厂,并在特定的时间内创造1.3万个就业机会,以换取高达4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因此,如果富士康在说服特朗普总统和时任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的同时,所有这些都是商业秘密,那将是相当奇怪的。这是另一种暗示,表明富士康签署协议时就知道自己会改变计划,就像它在世界各地对其他几个类似项目所做的那样。

  但胡国辉进一步解释道:“鉴于美国的经济状况发生了变化,或者是因为工作需求发生了变化,亦或是我们的客户对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需求,我们必须拥有不时改变计划的自由。我们必须拥有这种自由,但在威斯康星州,我们没有这样的权利,所以这就是为何我认为我们很难采取行动的理由。”

  由于面临的挑战太多,富士康已经改变了计划。该公司现在承诺建造第六代LCD工厂,其规模是特朗普应该破土动工的工厂规模的二十分之一,而且投产日期也一再推迟。此外,富士康的招聘计划从未达到接近合同规定员工数量的水平。

  富士康还重新定义了雇佣“威斯康星州”供应商的承诺,这样它就可以使用总部设在康涅狄格州和英格兰的公司。LCD制造方面的专家表示,富士康提交的项目计划似乎没有LCD工厂,供应链中没有支持这种工厂的订单,而且其拟建的基础设施无论如何都不适合充当工厂。

  为了回应这些担忧,富士康指示媒体记者参考该项目总承包商的评论,称威斯康星州的粘土不是其他LCD工厂需要的基础类型。

  更重要的是,富士康和威斯康星州显然都对进一步改变交易持开放态度。所以问题依然存在。胡国辉打算怎么处理他们?这方面他说的更少。

  胡国辉表示:“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我告诉员工,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公关战略。我们将采取非常保守的策略,那就是我们只会报告已经采取的措施,而不会透露将要做什么。所以希望人们能够忍受这一点,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多点儿耐心,让事实说话。”(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