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HUAWEI Mate 30系列全球发布 华为终端云服务重构数字生活方式

2019/09/20 10:17      IT产业网   


  [2019年9月19日,德国,慕尼黑]华为宣布推出2019年度旗舰手机Mate 30系列,开创智慧手机激动人心的演进,为消费者带来未来旗舰体验。HUAWEI Mate 30系列承袭32年通信技术积淀,将5G联接与澎湃性能归于一芯,让天涯若比邻;突破智能手机固化的边界,探索科技与美学、极致简约设计和未来影像,更以分布式技术聚合多终端的能力,重构智慧手机想象。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HUAWEI Mate 30系列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次在全球新品发布会上全面介绍了华为终端云服务(HMS)。HUAWEIMate30系列所搭载的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将为用户带来更智慧、更便捷、更丰富、更安心的全场景数字生活体验,重构数字生活方式。

  HMS应用重构数字生活体验

  如今,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越来越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不断满足用户全场景、高品质的数字生活需求,持续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发布会上重点介绍的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浏览器、华为云空间、华为主题、华为音乐、华为视频、华为智能助手等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已经或陆续在全球范围内上线,成为华为终端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应用将与HUAWEIMate30系列一起,重构想象,重构数字生活方式。

  华为浏览器是华为官方提供的安全、易用的手机浏览器,为Mate30系列用户提供高速的上网浏览体验、便捷的搜索服务和全面的隐私保护,目前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2亿。华为云空间从帐号认证、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三个环节九重防护来保证数据安全,可安全存储照片、视频、联系人等重要数据,并可实现数据多端同步,帮助用户安全、便捷地管理数据,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达到1.6亿。华为主题通过百变锁屏、个性化图标及数万在线主题,以缤纷多样、质感十足的设计给全球用户带来个性化的体验感受,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7000万。

  除了这些应用服务,华为终端云服务还将为Mate30系列的全球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影音娱乐体验。Mate30系列用户可以通过华为音乐倾听无损音乐和Hi-Res高解析度音乐,尽享千万级曲库、热门歌单、有声书频道、HiFi专区等缤纷海量的音乐内容及应用,随时随地一手掌握音乐潮流资讯,感受更丰富的音频体验。目前华为音乐已服务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1.5亿。华为视频联合优酷、芒果、搜狐、华视网聚、华策、索尼、迪士尼等全球伙伴一起为用户带来全球化+本地化特色的看遍全“视”界的丰富视频体验。目前华为视频已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上线,月活跃用户超过1.3亿。华为阅读在中国市场已联合掌阅科技、点众科技、阿里文学、阅文集团等数十家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超过100万册优质内容,覆盖经典出版物、热门畅销书、全品类有声书等多种类别。华为阅读未来也将陆续在全球上线,打造全球化数字阅读平台,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华为智能助手将随HUAWEI Mate 30系列的上市加速在全球范围内上线,为全球用户提供丰富的智慧服务。右滑主屏,快捷服务、智慧搜索让用户更方便地找服务,服务卡片根据用户在工作、生活和娱乐不同情景的需求智能推荐,新闻信息服务覆盖82个国家和地区、30种语言。

  全球应用分发重构数字服务形态

  HUAWEI Mate 30系列全面预装华为终端官方应用分发平台——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自2018年4月全球版本正式上线以来,华为应用市场已经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为终端用户,全球开发者积极加入HMS生态,越来越多的应用申请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在过去一年中为全球用户提供了1800亿次下载服务,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9亿。未来会有更多更丰富的应用在华为应用市场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服务。

  华为应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兼顾全球化体验一致和本地化特色,可以根据位置或国家切换为各国用户做本地应用、附近应用的智慧化推荐,把受欢迎的应用、适合的应用推荐给华为终端用户。

  华为应用市场推出的快应用也将随HUAWEI Mate 30系列的发布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线,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在中国市场已成熟运行的快应用标准,共同为Mate 30系列用户带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数字服务体验。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HUAWEI Ability Gallery)是华为统一的原子化服务接入和分发平台,聚合泛终端全场景的流量入口,实现原子化服务的全场景智慧分发。目前已经有5000多个精品服务接入,实现服务原子化智慧化。伴随Mate30系列全球发布,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也将在全球加快上线,支持快服务全球分发。未来,应用服务将逐步原子化,实现个性化服务的聚合和直达用户,让人找服务更高效、服务找人更便捷。

  全面开放重构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HUAWEI Mate30系列带来的更智慧、更便捷、更丰富、更安心的全场景数字生活体验,基于越来越繁荣的HMS生态。这是2019年8月华为开发者大会之后,华为再次向全球介绍HMS生态。华为终端云服务汇聚华为终端芯、端、云能力,包含一整套的HMS核心服务,相应的开发、测试IDE工具和平台,和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HMS和运行在华为终端之上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一起,共同形成为全球超过5.7亿华为终端用户服务的智慧移动互联生态——HMS生态。

  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道,全面开放的HMS全场景智慧新生态已吸引超过101万全球注册开发者。

  华为全面开放华为终端云服务核心服务框架,开发者只需集成HMS SDK即可使用华为的多个开放能力。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放HMS Core14项服务,包括9个基础服务和5个增长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全场景的能力开放,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HMS生态。全球目前已有超过4.5万应用接入HMS Core,同比增长超过65%,随着HMS生态全面开放的加速及各项创新能力的增加,接入应用数还在持续增长,为HUAWEI Mate 30系列用户重构更全面多样的应用使用体验。

  华为地图服务能力(MapKit)将于2019年10月陆续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上线,使能海外应用的开发者基于地图能力开展应用创新,目前运行在华为手机、手表、手环上的运动健康App已经集成了华为地图能力。

  HMS生态经过多年的构筑已经渐成规模。以华为应用市场为例,应用聚合分发已经有8年的发展历史。越来越多开发者加入HMS生态,并将自己的应用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一同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为鼓励全球更多开发者将优质应用接入HMS生态,华为提出了全球化的激励政策,宣布“耀星计划”面向全球全面升级,激励资源将从10亿元人民币增至10亿美元,提供面向开发创新、用户增长、营销等维度的基金支持,还将与业界多家平台的激励计划联合形成激励联盟,共同激励全球开发者,全面提升激励和扶持全球开发者创新力度。

  “耀星计划”将加速激励和扶持全球开发者创新,将优质内容和服务连接至全球Mate 30系列等华为终端用户。同时,DigiX创新工作室将加速面向全球开放,在全球6大区域设立8个DigiXLab,支持真机调试/开发能力体验/工具体验等,为全球开发者提供创新支持。

  随着新一代旗舰机HUAWEI Mate 30系列的发布,华为终端云服务持续打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HMS全场景智慧新生态,在重构生态的基础上为全球Mate30系列用户带来非凡的数字生活体验,重构数字生活方式,共同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