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Vivid Vision VR训练系统帮助斜视患者感知立体深度、阅读文本

2019/09/23 11:46      腾讯科技   


  詹姆斯·布拉哈(James Blaha)在小时候患有斜视,所以大脑开始忽视来自非优势眼的输入。这大大影响了他的视力,并且剥夺了他的深度感。

  这种通常称为“弱视”的问题预计正在影响着全球1.75%的人口(约1.35亿人)。早期干预通常是关键,因为对于八岁以上的人群来说,传统的医疗手段非常难以治愈。

  作为一名成年人,詹姆斯决定尝试使用Leap Motion手部追踪和VR进行重新训练。仅仅几周之后,他已经能够感知立体深度,并用他的弱视(非优势眼)眼进行阅读。

  经过五年的奋斗,并在期间加入Leap Motion初创公司加速器计划,詹姆斯的医疗技术公司Vivid Vision正在改变眼科诊所治疗斜视,弱视和其他双眼视觉障碍的方式。

  标准的行为疗法一般都是“令人难以忍受”。这对患者,特别是可能无法完成治疗课程的儿童产生了实际的影响。

  VR和手部追踪同时具有传统疗法所无法比拟的独特能力。重要的是,VR头显可以为每只眼睛显示不同的图像。Leap Motion手部追踪同时能够支持患者以3D形式进行交互,帮助他们在类似现实生活的环境中锻炼眼手协调能力。

  詹姆斯·布拉哈同时开发了一款强迫双眼彼此合作的游戏。这能够有效地诱使用户大脑强化弱视眼。利用Leap Motion的手动追踪功能,所述游戏可允许玩家浏览各种控件,并开玩六种不同的游戏,包括小行星射击游戏、经典雅达利游戏《Breakout》的3D变体。另外,关卡会强迫用户依赖于深度和色彩感知来完成游戏。所述系统提供了一系列的难度级别,适合所有年龄段。

  系统将跟踪和评估游戏结果,从而为眼科护理人员提供了一种新工具和新见解。

  2017年的一项初步研究,以及今年年初发表的一项深入研究表明,Vivid Vision的产品能够改善患者弱视眼的视力和深度感知能力。

  在2019年的研究中,儿童的视改善特别明显。 在LogMar评分(LogMAR 0.0相当于20/20视力;越低代表视力越佳)中,11岁以下的儿童被试视力从平均值0.23提升至平均值0.06。

  这意味着完成研究的儿童的弱视眼已经接近于20/20的视力水平。

  迄今为止,Vivid Vision的VR系统已经部署到全球300多家验光和眼科诊所,而且这个数字正增加。Vivid Vision团队坚信,他们的医疗技术将最终能够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V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