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平安科技以VR科技深度赋能教育精准扶贫

2019/09/12 17:33      IT产业网   


  月球车如何在太空漫步工作?侏罗纪时代的恐龙有多高?骨髓、关节和肌肉怎样在神经的牵引下运动起来?食物在体内会经历什么样的奇幻旅行……前不久,由平安人寿、平安普惠、平安科技组成的科教小组一同来到了位于化州市鉴江区的东方红村希望小学,为支教老师带来了方便快捷的一体化VR工具箱,为这里的学生们装上了一副望向未来的“眼睛”。

  平安科技将虚拟现实技术(VR)与教学相融合,通过沉浸式的虚拟互动学习环境帮助学生掌握知识,以身临其境的感官模拟与真实的交互体验,不受时空地域的限制,打破传统教育中知识的扁平性,使教育的呈现更加立体有趣。

  沉浸性

  指逼真、身临其境的感觉。用户借助特殊的输入/输出设备,与虚拟世界进行自然的交互,虚拟现实技术为用户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模拟,用户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交互性

  指用户感知与操作环境。传统的人机交互通过鼠标键盘与计算机交互,虚拟现实的交互通过传感器与虚拟环境的任何物体以最自然的方式进行交互。用户对虚拟环境内的物体进行操作体验,如在真实环境一样。例如,用户可以真实感受到物体的下落;手握虚拟杠铃,用户会感受到重力和握力。

  想象性

  也指创造性,指用户能在虚拟环境中根据自己与物体的交互行为,通过联想、逻辑推断等思维过程,对未来进行想象的能力。虚拟环境的创建也是由设计者想象出来的,既可能是真实现象的重现,也可以是自身想象的结果。

  先进性

  平安k12VR教育云应用方案将顶级VR技术应用于K12 学科教育中,借助于虚拟现实,消除了时间与空间造成的认知阻断,试想一下学生可以回到历史中,或到达宇宙空间之中,更好地认知和学习。因此,相对于传统教育中知识的扁平性,VR教育的呈现将更加立体,有效帮助学生加深知识印象,深刻理解历史和现代事件。

  此次,平安科技携VR教育设备走进东方红村希望小学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在城乡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今天,VR教育可以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与发达地区同样优质的教育。“平安希望盒子”项目以VR双扶课程资源为核心,集一站式硬件设备、智能终端应用系统于一体,为山区支教活动提供一套完整的智慧教学方案,将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偏远地区,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有效实现精准扶贫、科技扶贫。世界这么大,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去看看。每一次科技的创新带来的不仅是一点点的教学改变,更是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智慧的火种,让每个人都拥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