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百度出售所持携程1/3股份 进账约10亿美元

2019/09/27 08:25      腾讯科技   


4.jpg

  据外媒报道,百度将出售其所持携程旅行网约1/3的股份,可获得约10亿美元的收益。报道称,百度此举旨在应对经济放缓,以及核心的广告业务所面临的激烈竞争。

  携程今日宣布,拟对百度持有的313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进行二次发行。这相当于百度所持携程股份的约30%。根据携程目前的股价,相当于约10亿美元。

  该交易完成后,百度仍将是携程的最大股东。在2015年交换了去哪儿的股份之后,百度持有携程19%的股份。这笔换股交易使携程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旅游网站,同时也宣告“烧钱式”的价格战暂告一段落。

5.jpg

  对于此次百度出售所持携程股份,有分析师认为,这笔资金对百度而言至关重要。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维-瑟灵(Vey-Sern Ling)和蒂芙尼·塔姆(Tiffany Tam)在一份调研笔记中称:“百度可能会使用这笔现金来满足其运营需求,因为在宏观经济和竞争压力下,百度近期的销售状况不佳。”

  而投行富瑞(Jefferies)分析师Thomas Chong今日在报告中称,在这笔交易完成之后,百度和携程两家公司的关系不会改变。同时,这笔交易有助于提高百度的战略灵活性。

  至于出售携程股票所获得的约10亿美元现金,Thomas Chong称,回购百度自家股票可能是其用途之一。Thomas Chong继续维持百度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134.50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百度将其外卖部门出售给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并将其音乐流媒体服务与中国唱片公司太和合并,使这家搜索巨头得以专注于广告、智能音箱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关键业务。

  最近,已成立19年的百度还扩大了对内容的投资,旨在吸引和留住用户所,并支持包括问答应用知乎在内的社交媒体平台。(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