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季度营收或7年来首次下滑 Model 3占比过高是主因

2019/09/29 16:25      腾讯科技   


  国外媒体周日发布分析文章称,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将会在新的一周发布第三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数据。不过交付量的强劲增长可能不会转化为特斯拉股价的实质推动力,因为廉价车型Model 3占比过高,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季度营收出现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特斯拉计划在下周发布第三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数据,华尔街预计该公司当季交付量将同比实现大幅增长。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季度将交付9.8万辆电动车。这将意味着比去年同期增长16%,标志着在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略超9.5万辆之后,创出历史新高后再创新高。

  不过投资人需要等到10月底,才能通过这家公司发布的季度财报看到完成的财务数据。投资人一定不会忘记,在7月初发布创纪录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后,特斯拉股价曾出现飙升;但在当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出现4.08亿美元净亏损之后,该公司股价又出现了暴跌。

  有理由相信这段历史会重演。市场分析师普遍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营收为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如果这被证明是正确的,特斯拉将面临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营收同比下滑。当时,特斯拉的季度营收仅仅是5000万美元。

  较弱的产品组合和连续降价能够解释这种差异的原因。特斯拉售价更高、利润率更高的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销量正在快速下滑,而更便宜的Model 3销量却在大幅增长。市场分析师预计,Model 3第三季度将占到特斯拉电动车总销量的80%以上,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66%。随着美国对特斯拉电动车的联邦税补贴逐步减少,特斯拉一直在通过定期降价来吸引新的买家。

  华尔街当前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净亏损将达到每股1.35美元,而在年初时曾预计第三季度会显示每股1.03美元的收益。更者,特斯拉5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即将耗尽:这家公司将有5.66亿美元的债务将会在11月到期。

  这使得特斯拉股票处于弱势地位。FactSet的数据显示,特斯拉股票当前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50倍,而传统汽车制造商股票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0倍甚至是更低。如果特斯拉的营收增长消失,这种差距就会更加明显。

  更糟糕的是,尽管特斯拉股价经常经历大幅上涨,但长期表现看起来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过去5年,特斯拉的股价基本持平。在此期间,该股的表现远远逊色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对特斯拉而言,想要重振萎靡不振的增长故事,需要的不仅仅是强劲的交付数据。(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