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甲骨文积极扩展云计算业务 计划新招募2000名员工

2019/10/08 11:32      腾讯科技   


3.jpg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云业务主管唐·约翰逊(Don Johnson)周一表示,作为将云计算服务推广到世界各国的积极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招聘近2000名员工。

  甲骨文当前寻求与更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领域展开竞争。扩大云计算业务的举措还将有助于甲骨文的财务、销售和其他功能业务软件在明年过渡到新系统。甲骨文云基础设施部门执行副总裁约翰逊表示,该公司将在西雅图、旧金山湾区、位于印度的甲骨文软件开发中心、以及新数据中心附近增加就业岗位。

  约翰逊表示,到明年年底甲骨文计划再开放20个云“区域”,也就是甲骨文运营数据中心的场所,以便客户可以安全地存储数据用于灾难恢复或遵守本地数据存储法律。甲骨文目前拥有16个类似的云“区域”,其中过去12个月开放了12个。甲骨文将选择在智力、日本、南非、阿联酋、以及亚洲和欧洲国家开设云“区域”。

  截至今年5月31日,甲骨文拥有13.6万名全职员工,其中云服务和专利支持业务的员工数量为1.8万人。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在2019年达到389亿美元。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大企业付钱给云提供商来处理他们的计算和存储任务,而不是建造自己的数据中心。亚马逊的AWS服务是目前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但微软已将其扭转策略押在了云服务上。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和IBM也在为这场战斗投入资源。

  约翰逊于2015年加入甲骨文,此前他在亚马逊的云部门工作了7年。在经历了艰难的第一次尝试后,约翰逊带领着甲骨文建立了第二代云基础设施。甲骨文这次推出了与Salesforce和SAP等公司竞争的云软件应用程序,并把它们在同一个云系统中提供给外部客户,这正是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长期采用的策略。

  “我们正非常非常积极地推动这一进程,”约翰逊说。“我们正在非常迅速地将复杂的足迹转变为非常简单的足迹:任何地方的一切都能够在我们的第二代云基础架构上运行。”

  甲骨文当前还在角逐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the 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订单。在微软和亚马逊入围最终名单之后,因为甲骨文对这一过程表示担忧后,该合同的授予被搁置,等待审查。约翰逊表示,招募新员工与JEDI订单无关,但表示甲骨文正在继续为潜在的政府客户建设数据中心。

  不过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布伦特·希尔(Brent Thill)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把甲骨文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该分析师在研报中称:“考虑到微软的两位数百分比营收增幅,我们更喜欢微软,而不是甲骨文。我们注意到,在三年、五年和十年的时间里,随着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甲骨文在基础架构业务中的地位逐渐丧失,甲骨文的表现远远落后于追踪软件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希尔还把甲骨文目标股价从66美元下调至60美元。

  甲骨文股价周一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62%,报收于54.80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又下跌0.82%,报收于54.35美元。过去52周,甲骨文最低股价为42.40美元,最高股价为60.50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甲骨文市值约为1828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