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麦当劳携手超肉:首次在北美开卖“植物肉”汉堡

2019/10/08 16:38      腾讯科技   


  不久前,美国植物肉公司“超肉”(Beyond Meat)在股市上市,股价大幅暴涨,人造肉或植物肉这样一个全新的行业随即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餐饮行业也表现出对植物肉的浓厚兴趣。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日前在加拿大首次进军植物肉市场,推出了使用植物肉的餐饮食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公司的推出了“PLT汉堡”(这三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植物、生菜和西红柿),这款汉堡使用了超肉公司供货的植物肉,现在在加拿大的28家连锁店开始销售。

  这不是今年第一个在麦当劳连锁店推出的新素食三明治。早在4月,该公司在德国各地的特许经营点为顾客推出了一种新的纯素食三明治。

  多年来,麦当劳偶尔会在海外菜单上推出素食三明治。两年前,它与挪威一家名为奥克拉的特色食品公司合作,在芬兰和瑞典推出了它的麦克维根汉堡。

  随着在北美地区的首次推出,麦当劳朝着在美国菜单中添加植物肉汉堡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餐店,麦当劳采取任何措施来采用超肉公司的的植物蛋白产品,都将对超肉公司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在超肉公司股价暴涨之后,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植物肉新浪潮,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食品公司开始推出他们自己的肉类替代品。比如雀巢公司与麦当劳合作在德国推出植物肉汉堡,他们使用了“甜蜜地球食品公司”的植物肉。

  雀巢公司早在2017年就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州莫斯兰登的甜蜜地球食品公司,以进入植物市场。当时雀巢公司正开始研究植物肉馅饼。

  美国泰森食品等其他大型食品公司已经推出了基于植物蛋白质的肉类替代品,而包括麦凯恩食品公司在内的行业参与者也投资了另外一家植物肉公司Nuggs。

  面对市场对于植物肉的需求继续飙升,大多数金融分析师预测,未来十年,这类产品的市场可能会对传统肉类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预测,到2029年,替代蛋白质市场可能达到1400亿美元。

  麦当劳全球餐饮战略副总裁安·沃尔格伦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次测试中,我们很高兴听到顾客对PLT汉堡的喜爱,这有助于我们在全球市场更好地理解什么才是顾客想要的。”

  在麦当劳之前,全球另外一个快餐连锁巨头汉堡王也进入了植物肉市场。八月份,汉堡王开始在美国的7000多家连锁店销售植物肉巨无霸汉堡。不过在植物肉的供应商方面,他们选择了超肉公司的竞争对手“不可能食品公司”。

  不可能食品公司在植物肉中增加了一种名为亚铁血红素的成分,使得植物肉具备了牛肉的色香味。一些消费者表示,植物肉汉堡吃起来和传统的“动物肉”汉堡很像。(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