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爱立信第三季度净亏损6.37亿美元 同比转亏

2019/10/17 14:37      腾讯科技   


2.jpg

  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立信第三季度营收为571亿瑞典克朗(约合58.4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亏损为69亿瑞典克朗(约合7.06亿美元),同比转亏;归属于爱立信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2.29亿瑞典克朗(约合6.37亿美元),同比转亏。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爱立信净营收为571瑞典克朗,较去年同期的538亿瑞典克朗增长6%,高于上一季度的548亿瑞典克朗;运营亏损为42亿瑞典克朗,较去年同同期的运营利润32亿瑞典克朗转亏,较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37亿瑞典克朗转亏;净亏损为69亿瑞典克朗(约合7.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7亿瑞典克朗转亏;归属于爱立信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2.29亿瑞典克朗(约合6.37亿美元),同比转亏。

  爱立信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355.87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341.80亿瑞典克朗;毛利润为215.40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196.30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37.7%,高于去年同期的36.5%。

  爱立信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42.17亿瑞典克朗,低于去年同期的164.22亿瑞典克朗。其中,研发支出为94.97亿瑞典克朗,低于去年同期的95.18亿瑞典克朗;销售和行政支出为49.20亿瑞典克朗,低于去年同期的69.64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rje Ekholm)对此表示:“基于增加技术投资的战略,我们的业务继续在包括5G在内的领域保持强劲势头。受作为5G早期采用者的推动,本季度北美和东北亚的有机营收增长了3%。不包括重组成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提供的12亿美元准备金,以及9亿瑞典克朗的社保支出退款,我们的运营利润将为65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率达到11.4%。”

  鲍毅康还表示:“中国市场是5G基础设施的最大市场。中国市场预计近期将开始部署5G。我们已投资增加市场份额,但是现在评估可能的数量和价格水平还为时过早。根据历史经验,我们预计在合同有效期内最初会有具有挑战性的利润率,但会有正利润。”

  爱立信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77%,报收于8.61美元。过去52周,爱立信最低股价为7.58美元,最高股价为10.46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爱立信市值约为284.6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