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众议院:Uber和Lyft可能很快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2019/10/17 16:2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周三警告称,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Lyft可能很快会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在近几年,这两家公司基本上避开了传统监管,实现了快速扩张。

  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在一次听证会上表示,打车服务公司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但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加剧了交通拥堵,以及对司机进行的背景调查存在“严重把关不足”的问题,这给乘客的安全带来了风险。

  德法齐奥的言论表明,美国立法者可能会对Uber和Lyft如何融入美国的交通系统采取更严格的态度。尤其是Uber,它声称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从而避开了传统的交通和劳工法规,这引起了美国联邦检察官、旧金山和伦敦等大城市官员的密切关注。

  德法齐奥表示,Uber和Lyft拒绝派代表在听证会上作证。这两家网约车公司被要求参加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针对打车服务行业举行的听证会,内容涉及到工作安全和劳工惯例等。

  该委员会之所以举行这场听证会,是因为美国国会准备制定规范该行业的新法律。

  “他们未能出席此次听证会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表明他们宁愿受到公众的抨击,也不愿回答有关他们运营的问题。”该委员会主席德法齐奥表示。

  德法齐奥说,听证会应该会“向那些霸占我们道路的、拥有颠覆性技术和投资者资本的公司敲响警钟,它们在交通领域几乎不受公共政策约束和监管的日子即将结束。”(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