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Netflix Q3营收52.4亿美元净利6.7亿 盘后飙升8%

2019/10/17 16:53      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流媒体巨头Netflix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52.4亿美元,同比增长31%,略低于预期的52.5亿美元;归属Netflix的净利润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5%;每股收益达1.47美元,大大高于预期的1.05美元。财报发布后,Netflix股价盘后飙升了逾8%。

1.jpg

  以下为Netflix第三季度财报要点:

  ——第三季度营收为52.4亿美元,而预期为5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亿美元;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47美元,预期为1.05美元,去年同期为0.89美元;

  ——第三季度美国流媒体付费用户增加51.7万人,而预期增长为80万人,去年同期为150万人;

  ——第三季度国际流媒体付费用户增加626万人,而预期为620万人,去年同期为730万人。

  Netflix表示,由于在内容方面花费巨大,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遏制自由现金流出。在第三季度,Netflix自由现金流总计为负5.5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负8.59亿美元。该公司重申了其全年自由现金流约负35亿美元的预期,并预计2020年自由现金流将比本财年有所改善。

  然而在第四季度,Netflix在各方面的预期似乎都很保守。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其全球用户总数将增加760万人,远低于目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923万人;第四季度预计每股收益0.51美元,低于0.82美元的市场预期;第四季度营收预期为54.4亿美元,比分析师普遍预期低7000万美元。

  下个月,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领域将变得更加拥挤。迪士尼将于11月12日推出其流媒体服务Disney+,月费7.99美元。苹果的流媒体平台将于11月1日推出,月费仅为4.99美元。与它们相比,Netflix的标准服务目前每月收费12.99美元。

  对于这些新推出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竭力想要降低它们的影响。该公司在声明中称:“这些新服务的推出将是嘈杂的,我们的短期增长可能会受到些影响。不过,从长期来看,我们预计,鉴于我们的实力和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上个季度,Netflix的新用户增长未达到预期,该公司将原因归咎于内容疲软,而不是竞争加剧。Netflix周三表示:“许多人专注于‘流媒体战争’,但我们已经与其他流媒体服务以及线性电视竞争了十多年。即将推出的新服务加剧了竞争,但与线性电视相比,我们依然都很弱小。”

  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师认为,市场可以支持多个流媒体玩家,而Netflix将在短期内保持其主导地位,因为不太成熟的玩家会帮助它们增加受众和内容。具体地说,在第三季度,Netflix得益于所谓的“原创内容顺风”,更多的原创节目帮助提振了其业绩。

  此外,Netflix在本土制作的原创内容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帮助推动了国际付费订户的增长。自2014年以来,Netflix每年增加的国际用户都多于美国用户。

  虽然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Netflix的股价飙升了8%以上。但自上次财报发布以来,该股始终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当时,Netflix报告了自2011年以来美国付费用户首次出现流失的趋势。自7月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收盘为止,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变化不大。(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