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tflix豪赌观众选剧情的互动剧:正制作十余部作品

2019/08/09 13:32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在网络视频市场,奈飞(Netflix)正在面临一大波巨头的包围,比如苹果、迪士尼、AT&T(华纳传媒)、NBC环球、亚马逊等。不过,奈飞似乎找到了一个市场竞争的差异化突破点,即观众操纵剧情发展的互动式电视剧。

  据外媒最新消息,奈飞公司正准备把旗下三档受欢迎的儿童节目变成互动特别节目,加大对电视节目“观众决定剧情模式”的豪赌。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将《卡门·圣地亚哥》(Carmen Sandiego)、《老板宝贝》(Boss Baby)和《地球上最后的孩子》(Last Kids on Earth)改编成互动剧集或特别节目。这些知情人士说,它们都将是电影或一次性特辑,而不是完整的电视剧。

  由于计划尚未公布,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这三个节目使该公司的交互式系列节目总数达到至少12个,这远远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主要的电视台或者视频公司,这表明奈飞将这一新兴媒体当做吸引用户并保持用户忠诚度的一种方式。

  互动式影视剧是传统叙事电视剧(观众只是坐着看)和电子游戏(观众控制主角的行为)的混合体。每一集都要求观众选择一个角色做什么,或者他们下一步要去哪里的选项。

  儿童剧率先试验

  2017年6月,奈飞推出了第一个交互式冒险节目《书中的猫》(Puss in Book),主角是来自《怪物史莱克》世界的一个角色。

  该公司开始了第一个儿童节目的互动实验,由于今天的少儿观众从小就在屏幕前长大,他们已经习惯于和屏幕展开对话和操作。

  早期的成功鼓励奈飞在成年人作品中尝试这种方法,比如《黑镜:班德斯奈基》和《荒野求生》等。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黑镜:班德斯奈基》90%以上的观众在节目中做出了某种选择,这再次鼓励奈飞进行更多的尝试。该人士说,该公司现在将为浪漫、喜剧或戏剧等新类型的互动特别节目提供资金。

  奈飞还将试验如何让观众参与剧情的发展。该公司每隔1到4分钟就会推出一个新选项,但它会测试更频繁的提示,比如每30秒一次,以及更少的提示,比如每5分钟一次。

  奈飞对互动电视剧的投资,帮助观众或者同行业更多地关注这种一度被边缘化的娱乐形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计划为“选择你自己的冒险”原创剧集提供资金,沃尔玛公司也投资了互动节目初创公司Eko。

  互动剧仍然只占奈飞全部节目产出的一小部分。该公司今年将发布数百个互动式节目。另外,奈飞正在寻找能够面向普通观众、跨越多种类型的互动剧集。

  上述这三部新的互动剧都来自奈飞的儿童和家庭频道,但奈飞的下一部互动剧将是成人喜剧《坚不可摧的吉米·施密特》(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的大结局。

  奈飞在全世界创造了原创优质影视+收费会员的商业模式,获得巨大成功,如今奈飞正在面临越来越多的模仿者,其中包括迪士尼等对手准备撤走向奈飞提供的版权,近来,奈飞已经丢掉了《办公室》和《老友记》这两部经典美剧的版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对手釜底抽薪带来的危机,奈飞准备投入更多资金,制作高质量的影视作品,其中该公司正投入五亿美元,制作三部电影。(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