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tflix暴跌10%!分析师怒斥大摩:现在还看好是愚蠢的

2019/07/19 09:10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7月19日,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周四股价因受财报影响而大幅下跌,并促使一位华尔街“老兵”大肆嘲讽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的一名分析师。

  奈飞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收盘暴跌逾10%,原因是受竞争加剧和最近一轮上调价格之举的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多项关键指标均表现不佳。

  在这一季度中,奈飞的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净增人数为270万人,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06万人。此外,奈飞在第二季度中还出乎意料地流失了12.6万名美国国内付费用户,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增加30.9万人。与此同时,国际付费用户的净增人数也没有达到预期,与分析师的预测相比了少了200万人左右。

  虽然奈飞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试图向投资者保证,这些指标在第二季度中的不佳表现只是一种短暂的波动而已,而该公司即将推出的一系列原创内容将可吸引到强劲的需求,但资深科技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对这种说法全不买账,他重申了对奈飞股票的“逊于大盘”评级和188美元的目标价。相比之下,奈飞周四股价报收于325.21美元。

  帕切特重申,他对奈飞大举开发自有内容所需投入的支出以及这种支出将给其现金流带来的损害感到担心。他认为,奈飞当前的估值是不合理的,即使是在经历了周四的暴跌以后也是如此。

  他还认为,摩根士丹利的一名分析师需要长长脑子。

  “我认为,摩根士丹利的那位分析师超级棒,总体来说很擅长做股票,但他在(奈飞)身上则是大错特错了。”帕切特在雅虎财经的The First Trade节目上说道。“他做出了狗屎一般的估测,认为这些家伙(指奈飞)将在10年内创造出高到离谱的运营利润和现金流。我真是‘喜欢’他拿来预测10年前景的魔法水晶球啊——他预测(奈飞的)订户人数将可达到3亿人,也就是翻上一番,而且还能在竞争更大、内容更少的情况下提高价格。”奈飞目前的订户总数大约为1.52亿人。

  帕切特还补充道:“对此我除了‘愚蠢’二字,真的不知道该作何评价了。我觉得,他是在瞎编一通。”

  摩根士丹利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帕切特的上述观点置评。

  帕切特提到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是本杰明·斯温伯恩(Benjamin Swinburne)。在奈飞发布了疲弱财报之后的次日,斯温伯恩仍对该股保持着极其乐观的态度,他在周四重申了奈飞的“跑赢大盘”评级和450美元的目标价。在斯温伯恩看来,奈飞仍是一股需要看重的长期力量。

  “(世界)在过去三个月里没什么改变,2019年(奈飞)的净增用户人数还将再次创下纪录,每用户平均收入仍可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斯温伯恩在向摩根士丹利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腾讯科技编译/瑞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