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互联网大佬巴里·迪勒:视频战争已结束 Netflix是王者

2019/07/11 09:02      腾讯科技   


88_副本.jpg

  奈飞(Netflix)的巨大成功,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和影视娱乐媒体公司进入拥挤的网络视频市场,消费者也面临眼花缭乱的选择。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美国互联网大亨、IAC公司的掌门人巴里·迪勒(Barry Diller)表示,网络视频大战甚至在开始之前就已经结束了,奈飞已经是毋庸置疑的赢家。

  说起IAC这家公司,外界可能不熟悉,但是这是一家老牌互联网投资控股公司,拥有一百多个互联网和媒体品牌,比如Angie's List、Ask网站、Tinder、Match网站、新闻网站“每日野兽”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在美国艾伦公司举办的太阳谷科技大会上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迪勒表示,由于奈飞在网络视频市场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和近1.5亿用户,其他竞争对手不太可能迎头赶上。

  迪勒表示:“在总会员人数方面,没有人能与奈飞竞争。我认为他们赢了网络视频的比赛,我看不出有什么竞争对手能把他们赶走。”

  奈飞的原创影视内容+付费会员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巨大成功,服务覆盖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地区。如今,奈飞催生了大量的模仿者。

  本周,AT&T公司推出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HBO Max,将会在年底推出测试版,整合其收购的前“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大量影视内容。另外,NBC环球公司、迪士尼以及苹果公司的网络视频服务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上线。

  这些竞争对手赶在奈飞推出之前采取行动,拿走了奈飞一些最受欢迎的节目和电影,以弱化奈飞的优势。

  迪士尼公司发布了名为“迪士尼+”的视频服务,今年11月将上线,从今年开始,迪士尼的一些电影电视作品将会陆续从奈飞平台上撤下。

  另外,HBC环球公司将在2021年获得经典电视剧《办公室》的独家网络播出版权,而AT??T本周发布的HBO Max服务将在2020年拥有《老友记》的独家网络播出版权,奈飞将失去这一内容。据报道,《老友记》和《办公室》被认为是奈飞上最受欢迎的两部电视剧。

  尽管奈飞失去了很多内容,迪勒表示,奈飞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表示,唯一有可能在网络视频上取得进展的公司是迪士尼,因为它拥有从《星球大战》到皮克斯公司动画电影等等一系列广受欢迎的经典作品版权。

  迪勒表示:“迪士尼拥有最好的机会,因为它的内容非常非常受欢迎,但是他们追赶上奈飞吗?我认为不会,但我认为这并不重要。”

  目前在原创视频网站中,奈飞每年用于影视制作的经费最多,超过了100亿美元。据外媒称,面对好莱坞影视公司和电视台行业撤走经典作品版权,奈飞未来可能会扩大投入,继续制作优质的电影电视剧,继续扩大会员规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