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王者荣耀国际版折戟 腾讯已解散游戏在欧洲和美国营销团队

2019/05/28 15:34      TechWeb.com.cn 宋星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王者荣耀在国内很火,但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简称AOV)却在欧洲和北美市场折戟。

  开发和营销方面的失误,再加上腾讯与美国子公司Riot Games发生嫌隙,导致王者荣耀国际版未获成功。

  来自腾讯的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腾讯几乎已经完全取消了关于王者荣耀国际版的最初计划,并解散了该游戏在欧洲和美国的营销团队。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那些市场,我们让它自生自灭了,并补充称目前AOV在欧洲和北美分别只有10万和15万日活用户。

  自此之后,腾讯大幅调整海外市场战略,更注重当地需求,并转向建立伙伴关系,例如与新加坡的Sea Ltd合作进行营销。

  腾讯拒绝对外媒报道置评。

  外媒提到,腾讯在中国的游戏运营部门与美国子公司Riot长期关系紧张。两名腾讯消息人士与一名Riot消息人士表示,Riot员工认为AOV根本就是Riot大作英雄联盟的山寨品。

  在腾讯开发AOV,并找来西班牙的Xpeke与法国的YellOwStaR等知名玩家参加欧洲e-sport巡回赛进行推广宣传时,与Riot的紧张关系随之加剧。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Riot对自己的品牌受到损害大为不满,向腾讯一个高管小组表示抗议,最后导致AOV的游戏营销暂停了两个月。Riot后来获得授权审查全部市场营销计划,甚至包括海报的设计等等。

  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腾讯目前与Riot的关系已更为稳固,消息人士称他们一年多来一直在从事英雄联盟手机版的开发。知情人士称,“说到底,我们总归是一家人。”

  截至发稿,腾讯控股(HK:00700)上涨2.22%至331港元,总市值约3.15万亿港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