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获正式批准将开始在3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

2019/10/18 14:30      TechWeb.com.cn   


  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获得政府正式批准,将开始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Model 3。

  “3号超级工厂”投产Model 3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这家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3家超级工厂,另外2家超级工厂分别是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用于生产太阳能屋顶、储能墙等清洁能源产品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的“3号超级工厂”在今年1月份正式动工,该公司一直在以极快的速度使该工厂做好准备。

  最近几周,一直有报道称,该公司加快了在“3号超级工厂”投产的步伐。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生产和销售汽车,将能使特斯拉避免关税成本。

  今年1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3号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上宣布,他预计Model 3在“3号超级工厂”的试生产将在今年年底前后开始。他还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要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必须在未来几个月里完善这家大型电动汽车生产工厂的生产线。鉴于离2019年年底只有大约10周的时间,因此该公司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非常具有挑战性。

  上个月,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从今年10月14日开始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全面投产,但工人和供应商的准备情况尚不确定。该公司计划在10月中旬开始投产,意味着该公司的制造活动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初开始。最近的报道表明,该公司正在按计划进行。

  现在,特斯拉获得政府正式批准,将开始在“3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这意味着该公司什么时候开始投产Model 3将完全取决于特斯拉。

  虽然该公司获得批准随时都可以投产,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就可以立马投产。从该工厂内部泄露的信息显示,特斯拉正在建立生产线,生产白色车身的Model 3。此前,该公司首款完整的Model 3白色车身已在该工厂下线。

  上周,一位特斯拉的狂热爱好者和无人机操作员杰森·杨(Jason Yang)拍摄的最新无人机视频显示,一辆可能由中国制造的黑色Model 3出现在“3号超级工厂”的新测试跑道上。

  最近,通往“3号超级工厂”的第一条输电线也已开通,这为这座规模庞大的工厂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从而支持该工厂最初的汽车生产活动。随着该工厂的设施变得更加完善,以及其电动汽车生产活动的增加,“3号超级工厂”的电力供应也将获得增加。(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