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将在11月1日上调1000美元

2019/10/12 11:0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一系列最新推文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谈到了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未来发展计划。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周后的11月1日,特斯拉将会对其全自动驾驶系统进行提价,将价格提高1000美元。

  全自动驾驶系统目前的价格为6000美元,是任何特斯拉汽车的可选配置。这项费用在11月1日将上升至7000美元。

  “全自动驾驶”系统并不能使任何特斯拉汽车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真正自行驾驶。真正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

  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选项在去年一年中进行了很多改进。以前,“增强型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系统之间存在区别,但现在特斯拉解绑了“增强型自动驾驶”的一些功能,使其成为标配,并将其余的功能整合到了“全自动驾驶”系统中。

  “现在特斯拉 V10.0智能召唤功能已经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将在11月1日增加1000美元。”马斯克发推文称。

  最近,作为新的V10软件的一部分,特斯拉发布了“智能召唤”功能。有了这一功能,车主可以打开特斯拉应用程序,召唤他们的汽车穿过停车场或其他非公共道路区域缓缓行驶到他们面前。

  特斯拉已承诺,随着全自动驾驶软件推出更多新的功能,它的价格将逐步上涨。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计划在8月份提高价格,后来推迟到等到智能召唤功能发布后再提价。由于智能召唤功能现在已经推出,特斯拉正准备进行提价。

  马斯克甚至表示,从长远来看,一旦解决了自动驾驶的问题,特斯拉将停止按照消费者可接受的价格销售汽车,因为他认为特斯拉将会把汽车当做出租车来运营,而不是将汽车出售给最终消费者。这样做将更有利可图。

  这一切都依赖于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的实施。特斯拉网络就是特斯拉计划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车队,所有车主都将能够参与其中。马斯克认为,车主们将能够把管理一支机器人出租车车队当做自己的事业。

  特斯拉网络目前尚未实施,我们也不知道特斯拉将会在何时实施(尽管特斯拉表示,他们希望在机器人出租车推出之前建立特斯拉网络)。特斯拉确实在不断改进驾驶员辅助功能,但今天的汽车还无法真正被称为“自动驾驶”。

  马斯克还谈到了他承诺推出的“硬件3.0”。这是特斯拉的最新“全自动驾驶电脑”,已购买全自动驾驶配件的车主,可以将它安装到自己的汽车上。

  特斯拉最近开始在一些汽车上安装这些硬件,但要普及到每辆汽车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近日,马斯克谈到要在不给特斯拉已经超负荷运营的服务中心带来不必要压力的情况下升级数万辆汽车。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升级到HW 3.0?”用户问。

  “正与工程团队合作,找出在不影响服务团队的情况下进行升级的最佳方法。将在几个月内开始进行批量升级,同时发布更多全自动驾驶功能。”马斯克回复说。

  考虑到这些计算机实际上还没有在当前的汽车中提供实际的好处,等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增强的计算能力还没有被全自动驾驶系统使用,因为那个软件甚至还没有启用。因此,车主将不得不耐心等待。

  最后,马斯克还提到了即将发布的软件版本。Autopilot目前无法识别路标和交通灯,尽管我们知道该软件能够区分它们。一些黑客甚至成功地启用了一项测试开发功能,该功能使汽车能够在发现停车指示灯后自行停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