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龙飞船三四个月内可搭载NASA宇航员

2019/10/08 16: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龙飞船可能会在三到四个月内准备好搭载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这将标志着近十年来美国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飞入轨道。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工程师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媒体表示,SpaceX公司正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为龙飞船进行飞行做准备。龙飞船的设计是为了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一时间表没有信心。他说,由于美国航天局的商业航天员计划一直在推延,它可能需要在2020年从俄罗斯造航天器上购买更多的席位,以确保美国宇航员能够继续进入国际空间站。该计划包括龙飞船和波音公司制造的Starliner。Starliner的研发进度也落后于计划数年。

  NASA要求私营部门开发适合载人的航天器,以取代2011年退役的航天飞机计划。SpaceX公司在2014年获得了26亿美元拨款,波音获得了42亿美元的款项。美国宇航局最初预计,这两家公司的航天器将在2017年建成并运行。

  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在3月份进行了一次无人驾驶的演示任务,在此期间它与国际空间站进行了短暂对接。该公司原计划7月运送宇航员,但今年早些时候,该飞船在地面测试其紧急中止系统时发生爆炸。

  马斯克称,SpaceX公司95%的资源都用于其龙飞船和猎鹰火箭,执行SpaceX公司第一次载人任务的龙飞船将于11月抵达其佛罗里达州发射场。

  马斯克在谈到龙飞船开发时说:“只要有什么方法可以加速它的进度,我都会想法这样做。”

  上周,布里登斯汀在Twitter上指责马斯克在德克萨斯州演示SpaceX公司的未来火星火箭Starship,而却将龙飞船搁置在地面上。

  “我期待着SpaceX公司的声明。”布里登斯汀上周五在Twitter上说,“与此同时,商业航天员项目已落后于计划数年。美国宇航局希望看到同样程度的热情集中在美国纳税人的投资项目上。是时候交付龙飞船了。”

  在采访时,马斯克回应道:“他说的是商业航天员项目还是SLS?”SLS,又称太空发射系统,是波音公司为美国宇航局建造的用于深空探索的火箭。该项目已经经历了多年的拖延和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超支。

  布里登斯汀称,他认识到“很多NASA承包商的进度都落后于计划”,他希望让他们对计划延迟负责。

  布里登斯汀还指出,为了让美国宇航员坐上俄罗斯航天器,NASA必须为每个座位花费8500万美元。他还在Twitter上提到了SpaceX公司,因为他希望确保美国宇航局商业航天员计划的所有合作伙伴都“专注于做正确的事情”。

  布里登斯汀将龙飞船的爆炸称为“灾难性的失败”,并表示,他对龙飞船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做好准备持怀疑态度的原因之一是,最新的紧急中止系统“没有经过鉴定”,也没有经过测试。

  马斯克在上周末表示,装有新中止系统的航天器将于10月份抵达佛罗里达州,以便进行最后的测试。这将包括在飞行过程中对其紧急中止系统进行测试。在该测试中,龙飞船搭载火箭发射升空,然后从火箭上脱离,并进行紧急着陆以模拟火箭发射失败的情景。NASA和SpaceX都必须将其航天器准备就绪,然后才能进行测试。

  波音公司尚未启动其不载人航天器演示任务。该公司发言人乔希-巴雷特(Josh Barrett)表示,波音正在努力达到这一里程碑,并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发设台中止测试。

  布里登斯汀说,波音公司在测试航天器的过程中遇到了“类似的挑战”。他预计该公司的第一次飞行是“在几个月后”。

  NASA在7月份表示,波音第一次飞行任务的日期“正在审核当中”。NASA发言人表示,在NASA为载人航天计划设置新的主管之前,该计划不会正式更新。美国宇航局太空运营主管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在两个月前被降职之前,曾担任这一职务十多年。

  布里登斯汀说,NASA已经在考虑到一些候选人,并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任命一名主管。(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