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奇聚流量变现平台构建跨场景、跨屏幕媒体智能变现生态

2019/10/23 10:09      IT产业网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360联盟秉承与时俱进、携手共赢的合作理念,从生态打造、产品创新、业务开拓等方面不断突破。正如360集团助理总裁杨苗所说:联盟业务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通过资源整合平台升级、强化核心产品优势、开展多样合作形式,与广大流量主共同打造商业化变现的新生态。在全新的生态里,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赋能、用户运营、商业化变现等产品生命全周期的赋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共生共长。

  奇聚平台全面提升媒体变现能力

  2019年,360联盟SSP媒体方平台升级为360奇聚流量变现平台。360商业产品事业部高级产品总监秦鹏飞表示,360奇聚流量变现平台全新能力升级,构建以信息流为核心的流量矩阵,推出360聚合SDK刷新移动变现模式,打造小程序新生态蓝海,引发媒体变现的聚变与新生。

  360商业产品事业部 高级产品总监 秦鹏飞

  1、了解360奇聚流量变现平台。

  奇聚平台整合WEB站流量、APP应用流量、360移动开放平台、360小程序流量开放平台、360游戏开放平台,构建跨场景、跨屏幕媒体智能变现生态。

  2、新平台有哪些能力创新?

  AI能力:动态高CPM算法、程序化物料填充、样式智选渲染,让媒体变现更智能;

  创新能力:根据不同的流量与人群,精确捕捉流量商业化特征,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内容能力:多引擎驱动、精准定向、广泛影响典型与非典型资讯人群,大大提升用户留存。

  新平台的四大升级进化是哪些?

  视频化:视频物料广告可以向受众传达更丰富的信息,吸引用户转化。同时PC端的视频广告可以全屏观看,充分发挥PC大屏、沉浸式体验的优势。

  自动化:相较人工优化流程,奇聚优化管家仅需3步实现全托管,主动监测智能调整收益。

  精细化:健全的数据回传机制,精准识别每一个流量的特征,找到效果最好的广告,从而提升广告生态的整体效用。

  整合化:打通360移动开放平台、360游戏开放平台等五大开放体系,提供变现能力及海量预算。

  奇聚平台带来了哪些产品变革?

  ①构建以信息流为核心的流量矩阵。

  信息流文字链产品充分利用无图环境,减少用户打扰,变现形式更灵活。360快资讯首创双流样式,有效利用内容页空白部分,填充信息流内容及广告,带来内容导出、CPM的双提升。信息流“内容+广告”一体化输出,减少运营成本,收益整体翻倍。

  ②推出360聚合SDK,一站式接入CPM变现更高的广告。

  传统移动应用接入多家广告SDK,开发周期长、优化成本高,运营决策难。奇聚平台升级了核心的广告变现智能竞价策略,通过聚合SDK提高移动流量的变现能力。对于流量主而言,平台聚合减少开发成本,便于运营决策优化与流量切分配置。

  目前,360三大流量消耗源联合国内主流DSP平台以及海量品牌广告主,强势保障媒体收益,广告主消耗能力增长30.3倍。

  联盟业务持续创新 合作分成稳步攀升

  1、PC广告逆势增长 信息流业务稳居前列

  在整体经济环境面临不确定的背景下,360PC广告联盟业务保持着稳步的增长,信息流广告发展势头强劲。360 PC广告联盟负责人李鹏举表示:信息流广告已运行多年,但许多广告内容还停留在以产品视角去呈现。随着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信息流内容会更多的从消费者当时的场景需求出发,信息流广告的潜能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360PC广告联盟负责人 李鹏举

  产品方面,作为第一家推出PC信息流的平台,360联盟实现“快资讯内容+广告”一体化输出。2019年,还上线了信息流文字链等产品,为合作伙伴带来了丰厚收益。

  数据方面,通过更精准的用户标签完成人群属性和行为数据之间的打通,从而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360精准触达率高达85%。

  业绩方面,2019年前三个季度,合作伙伴分成比例较比去年提升35%。凭借大数据分析和创新的产品形式,抢占用户眼球实现收入的逆势增长。

  2、移动广告业务开展多种合作 视频广告成亮点

  在移动广告业务的布局上,360联盟不断创新,紧跟潮流。360移动广告联盟负责人付超表示:我们在信息流、焦点图等样式的基础上,丰富了视频广告和开屏广告,以满足合作伙伴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360移动广告联盟负责人 付超

  广告样式上,视频信息流更加生动形象,能够有效增加点击率;激励视频在小游戏、用户付费等场景有着先天优势;对于开屏广告填充率低的问题,通过拼接开屏帮助媒体实现收益增长,CTR可与原生开屏基本持平。

  此外,360联盟还陆续和各大手机厂商、第三方应用商店进行分发合作,迅速引入软件分类页、装机必备等下载场景广告。对于广告主来说,能在手机厂商上获得更高性价比的下载投放;对于厂商和应用商店来说,大大避免流量浪费,获得更多广告主的外部预算,实现收益的攀升。

  未来,360联盟将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技术赋能、更有吸引力的分成政策、更有前景的变现方式,迎接数字时代的挑战,引领着流量变现的新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