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高管驳斥销售不安全商品报道:绝大多数商品都是合法安全的

2019/10/23 10:3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CEO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周二驳斥了其网站销售假冒、非法和不安全商品的新闻报道。

  “你可以找到极个别的例子来支持你想要的结论。”威尔克在《华尔街日报》在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海滩举行的年度科技直播大会(Tech Live Conference)上说,“但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绝大多数商品都是合法的、安全的。”

8.jpg

  他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华尔街日报》在8月份的调查报道的回应。该调查报道发现亚马逊上有数千种可疑的、被禁用的和不安全的产品在出售,比如没有通过安全标准的摩托车头盔,以及含有非法进口处方药的补品。这篇报道促使三名民主党参议员要求亚马逊审查其质量控制系统,以防止其网站上出现此类商品。

  威尔克周二表示,亚马逊每年花费4亿美元,并雇佣了5000名员工来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但他补充说,不良行为者将继续寻找漏洞,销售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因此亚马逊将需要保持警惕,并继续增加支出,以保护其网站。他补充说,亚马逊的虚拟商店已经变得非常庞大,拥有数亿种产品列表,产品详细信息页面每天有50亿次变化。

  在威尔克发表此番言论之际,亚马逊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正面临着无数挑战。监管者和国会开始调查它们潜在的垄断行为。亚马逊继续因虐待仓库工人而受到批评。此外,它自己的员工群体开始联合起来,为工会、气候行动和其他倡议而斗争。

  在反垄断问题上,亚马逊经常被批评经营自主品牌业务,在其平台上与较小的卖家竞争。威尔克重申了他在6月份所做的评论,他说,经营自主品牌是零售商几十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而自主品牌只占亚马逊业务的1%。他补充说,自主品牌业务在亚马逊的产品搜索中没有优势,但它可以出现在搜索页面顶部的广告中。

  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管挺身而出,代表公司庞大业务体系中的不同业务部门发言,并为其做法进行辩护。威尔克已然成为亚马逊的一个更加公开的形象。

  威尔克说:“我们正在接受更多的审查,对我们来说,明确我们的立场并用我们自己的话来讲述我们的故事是很重要的,我很高兴这样做。”(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