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当日达”服务太烧钱拖累利润 多位分析师下调亚马逊目标股价

2019/10/28 08:30      腾讯科技   


4.jpg

  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亚马逊已经说服股东专注于长期目标,让他们相信该公司需要保持巨额开支才能推动增长,才能保持领先于沃尔玛等竞争对手。但当亚马逊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其在“当日达”递送服务的支出超出预期时,投资者们依然感到震惊,至少短期内是这样。这笔投资迫使亚马逊公布了自2017年初以来首次同比季度利润下降。

  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说,该公司在假日购物季投入当日达递送服务的成本总计约为15亿美元。这促使亚马逊预测这段时期的营业收入和营收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创造利润的云计算部门AWS增长放缓,这都让华尔街感到担忧。

  问题在于,正如亚马逊经常遇到的那样,一旦投资者消化了财报中的信息,他们是否会冷静下来。令人欣慰的是,华尔街对这家科技巨头的长期增长前景仍持绝对乐观态度,汇编数据显示,54名分析师对给该股“买入”评级,两人给出“持有”评级,没有任何人建议“卖出”。尽管盈利下降,但分析师们认为,投资当日达送货以及广告、AWS业务都对持续增长有好处。分析人士称:“亚马逊的整体情况表明,短期的痛苦换来了明显的长期收益。”

  以希思·特里(Heath Terry)为首的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AWS减速引发了一些竞争问题,不过我们仍然相信亚马逊工作负载向云端的相对早期转移,传统在线零售业务的转型,以及广告业务的持续发展。由于营收增长连续第二季度加快,加上该公司在配送和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强劲历史推动了更快的增长和高回报,我们仍然相信亚马逊代表着互联网领域最好的风险回报之一。”该公司对该股票的评级为“买入”,但将目标股价从2350美元下调至2200美元。

  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希尔(Brent Thill)给出的评级是“买入”,目标股价为2300美元。他表示:“第三季度营收超过了市场共识,而营业收入则处于预期水平的高端。然而,业绩展望却不尽如人意。话虽如此,投资当日达递送服务带来的短期压力,对利润率较高的AWS和广告业务从更快的销售增长中产生利润的能力影响不大。”

  瑞银(UBS)分析师埃里克·谢里登(Eric J. Sheridan)表示,他们“对股市最初的负面反应并不感到惊讶”,并表示“对2020年有长期展望的投资者应该将此视为积极迹象,因为亚马逊显然是针对长期目标进行投资的。这种模式在历史上已有先例,一旦被投资者完全接受,就会产生高得多的回报。”谢里登对亚马逊股票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2100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分析师马克·曼哈尼(Mark Mahaney)的评级为“跑赢大盘”,但目标股价从2600美元下调至2500美元。他说:“对于AWS来说,这是个略显疲软的季度,可能是由于亚马逊进军更大规模业务所致,此外可能还有些定价压力。目前最值得关注的是AWS的增长和利润前景,而‘买入’评级的其余因素则未受到影响。”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萨尔曼(Daniel Salmon)将亚马逊目标股价从2280美元下调至2000美元,他指出:“AWS的业绩低于预期,但我们继续看到强劲的长期增长趋势。广告收入增长超过预期,受到针对性改进、广告负载增加和更容易比较的推动。乐观的是,相对于一年前,这些业务都有更强劲增长潜力。”

  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称:““我们是亚马逊的买家,随着投资者消化Prime当日达递送服务的成本,亚马逊正在回调。不要相信隐含的增长放缓假象,亚马逊核心领域的趋势没有发生任何有意义的变化。预计季度营收展望的中低点将被证明是保守的。”他给出的评级是“跑赢大盘”,但目标股价从2150美元下调至208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给出的评级是“增持”,目标股价为2100美元。他评论称:“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当日达递送服务的效率显著提高,这是长期增长的关键。随着亚马逊迅速提高消费者期望,与亚马逊竞争的成本和复杂性正在上升。据估计,美国25%的产品在第三季度通过了当日达递送。”

  自亚马逊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承诺要进行长期投资。他正在再次证明,为了扩张,他愿意忍受某些短期的痛苦。面对近年来核心电子商务增长放缓的局面,亚马逊在4月份宣布了一项举措,为其Prime订阅计划的付费会员缩短数百万件商品的送货窗口。

  贝索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顾客喜欢Prime递送服务从两天减少到一天的转变,他们今年已经订购了数十亿件当日达的商品。这是一项巨大的投资,但对客户来说是正确的长期决策。”

  这一努力帮助重振了销售,尽管费用有所提高。亚马逊在全球的运输成本在第三季度飙升了46%,达到96亿美元,因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多Prime商品的当日达送货服务。事实上,在线商店销售额同期增长了21%。

  亚马逊不仅仅在运输上加大开支。奥尔萨夫斯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为云计算部门建立软件开发、销售和营销团队,并招聘支持其设备业务、流视频部门和国际业务的角色。

  这家零售巨头周四表示,第三季度利润下降28%,至21亿美元,这反映出支出增加,但营收也增长24%,这是连续第二次增长,增至700亿美元。亚马逊的技术和内容成本增长28%,至92亿美元。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增加了22%,达到75万人。不过,AWS增速是亚马逊开始公布该部门业绩以来最慢的。

  DA Davidson&Co.的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说,投资者“绝对”担心这一点。亚马逊在构建云计算平台方面领先很长时间,现在面临来自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等资金雄厚的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