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天猫国际,帮助小众品牌迎来在华的春天

2019/11/01 11:19      IT产业网   


  近年来,消费者的需求逐步从满足生活必需向提升生活品质的方向发展。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体现在“爱美丽”(美妆、服饰等)、“爱健康”(保健品、食品等)、“爱家庭”(数码家电、家居用品等)三大品类上。从目前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路径来看,国外的零售商或者品牌,目前可以借助两条路径进入中国,即传统的一般贸易模式和新兴跨境电商模式。

  与一般贸易作对比,跨境电商在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政策支持下,对于进口商品的准入要求更低,能够帮助外国商品直接便捷地触达消费者,对于税率方面也具备相对优势,最关键的是大大缩减了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周期。同时借助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和大数据分析,品牌企业将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消费者,并及时地进行营销、渠道和产品端的调整,这将极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于是近年来,除了国际大牌,许多小众品牌也看中了中国的巨大消费市场,纷纷寻求和国内跨境电商合作,他们的第一选择就是天猫国际,那么天猫国际怎么帮助国外的小众品牌以及中国消费者不认识的品牌,更好地在中国落地的呢!

  第一部分是整个电商行业的硬核——供应链

  第一步是基于整个阿里的大数据赋能品牌做中国的品类规划。很多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尤其很多商家,像来自于西班牙和欧洲的药妆品牌没有卖到中国,不知道什么样的商品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所以会针对人群和大数据挖掘应该匹配什么样的商品销售到中国来。

  除此之外,消除消费者的疑虑——商品是不是正品。过去几年,天猫国际跟国外的政府、大使馆以及相关的机构进行合作,打通全链路的品牌溯源。天猫国际的商品都可以通过扫码直接查看商品原产国在哪里,哪里清关和仓储,这一系列的内容对消费者来讲非常具有正品心智,是天猫国际整个供应链和品牌溯源的内核。

  第二部分是阿里集团非常强大的数据运营能力

  举例来说,天猫国际和商家做单品牌的营销活动。过去看数据只会看到这场营销活动的流量、渠道、转化、客单如何,但是今天,天猫国际能够做到在整个全域营销上,把它拆分成AIPL,即从认知、兴趣、购买、忠诚四个方面进行全域运营。

  第三部分是对于国际品牌进到中国市场,天猫国际的营销IP和内容中心通过怎样的营销矩阵来帮助品牌赋能

  天猫国际整个营销团队会整合阿里体系、天猫系的IP,以及天猫国际自有的营销IP,帮助品牌商搭建整个成长路径。

  不难看出,天猫国际能够成为跨境电商领域里的佼佼者,是实力所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