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天猫国际瞄准全球市场 为中国厂商出海谋先机

2018/01/15 15:30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最近几年电商行业的统计数据来看,天猫是电商平台中当之无愧的霸主,以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主导国内电商市场。而近年来天猫对于跨境电商业务也越来越重视,天猫国际板块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天猫国际不但让国内消费者有了接触世界各国优质商品的机会,也让国内的厂商接触天猫平台能够进入全球市场。从现阶段天猫的各种出海动作来看,天猫国际显然有志于进军全球电商市场。

  从现阶段天猫国际的布局来看,天猫的出海电商业务有哪些特点?

  一方面,天猫国际虽然立足于全球电商市场,不断增加在海外国家电商业务的渗透程度,但现阶段天猫国际的目标消费群体是海外华人,拥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底的消费人群,给天猫的海外业务的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天猫在发展全球电商业务时也存在难点,最大的难点在于跨境电商的物流成本太高,因而天猫国际近年来一直在全球不少国家建立海外仓,海外建仓前期的成本投入很高,但构建体系后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相关人员表示,虽然亚马逊和天猫一样都在全球发展电商业务,但二者实际上存在一定的差别。天猫国际在出海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对于国内厂商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是有利的,天猫在自身进军全球电商市场的同时给了国内厂商机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