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害怕度假的马斯克:休假一周 我的火箭爆炸了

2019/11/04 08:26      腾讯科技   


2.jpg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害怕度假,这与他度假的糟糕经历无不关系。其中有一次,他在南非度假时差点命丧黄泉。

  在早期创办互联网初创公司取得成功后,马斯克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末每个人都想成为的人:网络百万富翁。

  1999年,马斯克以大约3亿美元的价格将他的第一家公司Zip2卖给了康柏。之后,他创办了X.com公司,也就是后来的支付公司PayPal。2002年,eBay以15亿美元收购了PayPal。

  2002年,他创立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现在估值330亿美元。2003年,他创立了特斯拉,目前这家公司的市值约为570亿美元。

  虽然马斯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他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事实上,根据马斯克的说法,他甚至害怕度假,因为“度假会要了你的命。”

  为什么他如此讨厌度假呢?部分原因是工作。马斯克曾表示,要成功建立自己的初创企业,他每周必须工作超过100个小时。

  而且现在,他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例如,2018年,马斯克睡在特斯拉工厂的地板上,试图赶上Model 3汽车的生产进度。

  “我没有时间回家洗澡。”他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觉得,在员工们都在努力工作的时候,CEO不应该去度假。”他说。

  除了一直在工作之外,马斯克在度假方面的遭遇也很糟糕,尽管他只经历了几次度假。

  在2015年,马斯克接受丹麦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十多年来,他只度过两次假,而且两次都出现了问题。

  “在过去的12年里,我只度过两次假。”他说,“我第一次休假一周,Orbital Sciences公司的火箭爆炸了,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公司的火箭也在同一周爆炸了。

  “我第二次休假一周,我的火箭又爆炸了。”马斯克说。

  “这里的教训是,不要休假一周。”

  而在2000年9月,当马斯克与第一任妻子贾斯汀去度蜜月时,他的职业生涯又发生了很严重的危机。

  当时,他是X.com公司的CEO,公司高管对他的领导不满意。当马斯克与贾斯汀坐在去度假的飞机上时,高管们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一封不信任信,试图将马斯克赶下台,并让彼得-泰尔(Peter Thiel)取代他。根据阿什利-万斯(Ashlee Vance)撰写的传记《伊隆-马斯克:特斯拉、SpaceX 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刚刚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准备度蜜月的马斯克闻讯后不得不立即飞回加州帕洛阿尔托。

  但马斯克最痛苦的度假经历也许是当他和贾斯汀决定在那年12月再次去度蜜月时。

  马斯克计划了为期两周的度假,准备分别造访巴西和南非。结果在南非时,马斯克感染了最严重的疟疾。在被两家医院误诊之后,马斯克“几乎丧命”。后来,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才得到了适当的治疗。

  “这就是我度假的教训。”马斯克在书中说,“度假会要了你的命。”

  在发生这次致命遭遇后,他还至少度过两次假,包括一次去智利,一次去澳大利亚。(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